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棉六厂一期收尾 前期剩余零星片区启动改造

青岛晚报   2016-12-04 08:32

[摘要] 青岛工程管理信息网发布公告,国棉六厂一期工程将对前期剩余零星片区进行修缮改造。记者从建设单位青岛海创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国棉六厂老厂房已升级为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期项目已于今年9月开园。

青岛工程管理信息网发布公告,国棉六厂一期工程将对前期剩余零星片区进行修缮改造。记者从建设单位青岛海创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国棉六厂老厂房已升级为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期项目已于今年9月开园。李沧区政府与青岛邮政将进一步完善电商产业各项服务设施,让园区功能更配套、服务更优化、企业更集聚、产业更丰富。

国棉六厂,改造

改造方式分为三类

根据招标公告,国棉六厂一期修缮改造工程位于李沧区四流中路46号,一期总占地面积为8.74万平方米,修缮总建筑面积为3.6万平方米,修缮楼房43栋,修缮内容包括房屋维修加固、外立面整治及环境景观建设等。 “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此次只是对剩余零星片区进行修缮改造。 ”青岛海创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保留原汁原味的工业建筑风貌,同时注入新的时代元素,根据现有建筑的结构、风格和年代,李沧区将园区改造方式分为三大类:一是修旧如旧。如园区内体量较小、风格精致的老建筑以修旧如旧、恢复原貌的方式来处理,体现浓郁的青岛特色。二是新旧结合。部分老建筑保留原结构,适当对其外形加以装饰和改造,使之适应新的功能,同时以新旧对比的方式来唤醒老建筑的魅力,为园区增加亮点。三是新建楼宇。现代化办公楼宇与园区老建筑的高低、新旧形成肌理、尺度和空间上的呼应和对比,给人以强烈的冲击。

二期三期正在规划

今年9月,国棉六厂老厂房开启全新的历程——以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的身份,重新回归青岛人的视野。产业园总占地面积近200亩,规划总建设面积达22万平方米。产业园分三期建设,已经开园的一期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目前共吸引注册企业80余家,预计可实现年跨境电商交易额4亿美元。“目前二期、三期正在规划中,下一步将逐步实施。 ”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产业园已初具规模和成效。双11期间,产业园组织3家运营平台及园区入驻企业,发挥整体效应,举办了首届电商节,实现了线上交易的突破。仅11月10日到14日,园区入驻企业实现外贸进出口额658万美元,同时实现国内销售额308万元人民币。同时,通过打造“跨境电商体验一条街”,开展丰富多彩的展会及活动,进一步活跃了产业园氛围,塑造了产业园跨境电商品牌,带动产业园在我市跨境电商领域迅速崛起。

将引入知名交易平台

“未来园区还将引入阿里巴巴、速卖通、亚马逊、ebay等知名交易平台、优质企业入驻园区,力争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跨境电商产业园。 ”该负责人称,李沧区政府与青岛邮政将依托优越的交通区位和良好的产业基础,积极推动电商与实体经济的全面融合,进一步完善电商产业各项服务设施,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让园区功能更配套、服务更优化、企业更集聚、产业更丰富,努力把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打造成为具备全流程、全方位服务的电子商务发展平台,促进产业结构提升,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