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恒大卖项目了!青岛嘉凯城三易其主 融创36.62亿接手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魏琼   2016-11-30 10:51

[摘要] 11月29日晚,嘉凯城发布公告,集团全资子公司嘉凯城集团(上海)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青岛嘉凯城100%股权,融创以36.62亿拿下该项目。

以买买买著称的恒大这次卖项目了,而且是嘉凯城的青岛项目。

11月29日晚,嘉凯城发布公告,集团全资子公司嘉凯城集团(上海)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青岛嘉凯城100%股权,融创以36.62亿拿下该项目。

随后,融创、恒大纷纷公告此项交易,确认融创透过浙江产权交易所成功竞得青岛嘉凯城全部股权,恒大将不再拥有青岛嘉凯城任何权益。

此次出让涉及项目为青岛市李沧区青岛时代城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106.61万平方米,计容总建筑面积约178.79万平方米,未售面积约为98万平方米,主要用作住宅及商业用途。

据了解,青岛嘉凯城项目为青岛时代城项目设立的项目公司,此次出让吸引了包括青岛融创、青岛万科以及保利青岛实业在内的5家公司参与竞拍,经过236轮竞拍,落入融创囊中。该项目今年9月曾获恒大注入,更名恒大时代城。此次交易完成后,青岛嘉凯城三易其主。

截至2016年6月30日,青岛嘉凯城总资产为70.31亿元,负债合计61.52亿元,所有者权益为8.79亿元。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45亿元,净利润负4029.19万元,处于亏损状态。

嘉凯城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嘉凯城实现营业收入为23.12亿元,同比减少7.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12.51亿元,同比下滑59.65%。

恒大以占嘉凯城总股本52.78%实现入主嘉凯城,对于嘉凯城未来发展,恒大地产表示,未来12个月内仍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但不排除会对嘉凯城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10月底,恒大集团将其所持有的9.52亿股(仅剩2股未质押)嘉凯城股份质押给中融信托进行融资,为嘉凯城输血。

明源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刘策接受《每日经济新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恒大出售青岛嘉凯城是内部一次简单的资源配置和资金腾挪行为,改善现金流,补充弹药,当然不排除是为进一步增持万科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