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黄岛 2.2亿改造64个老旧小区 完善居民楼内公用设施

青岛早报   2016-11-29 08:32

[摘要] 昨天,黄岛区物业办发布消息称,该区将 2.2亿元用于64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同时将老旧住宅小区作为行业 重点,明确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标准,数管齐下为老旧小区换新颜。

电梯总出故障,消防配套设施老化,停车位紧缺……这些老旧小区存在的痼疾,让居民烦恼不已,而目前黄岛区 “年龄”超过20年的老小区已达293个。昨天,黄岛区物业办发布消息称,该区将 2.2亿元用于64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同时将老旧住宅小区作为行业 重点,明确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标准,数管齐下为老旧小区换新颜。

黄岛,改造,老旧小区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黄岛区很多老旧小区存在环境顽疾,让小区居民烦恼不已。据黄岛物业办统计的数据显示,黄岛区仅1995年以前建成的小区就有293个,其中实施物业管理的小区仅有72个。

“这些小区的‘年龄’都已经超过了20年,普遍存在电梯、消防等配套设施设备老化等问题。即使是有物业的老小区,多数物业公司也是处于维持型服务状态,服务标准低、收费标准低,满意率低、收费率低。越是这样,物业服务企业收费越难、提价越难,居民交物业费的越少,形成了恶性循环。”黄岛区物业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黄岛区 2.2亿元用于64个老旧住宅小区的改造,主要包括完善居民楼院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如雨污水管线改造、停车位改造、监控安防设施配套、楼房外立面刷新等。

在 改造的同时,黄岛区物业办也将老旧住宅小区作为行业 重点,专门针对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制定了明确的物业管理标准。

截至目前,黄岛区实施物业管理的72个老旧小区中,31个得到明显改观,达到示范标准并通过街道验收;截至2017年年底,剩余41个小区也将达到示范管理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