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房环比涨1.3% 10月份青岛房价涨幅明显收窄

半岛网   2016-11-21 14:32

[摘要] 10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3%,在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列第7位,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列第20位。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10月,青岛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6%,在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列第12位,在70个大中城市中列第21位。其中10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3%,在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列第7位,在70个大中城市中列第20位。

青岛10月份房价涨幅明显收窄,稳控房价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按照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要求,结合本市实际情况,本市着力从供给侧入手,实施精准调控,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平价走量。市场整体呈现“投资持续增长、销售量增价稳、库存回落正常”的良好态势。市城乡建设委、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工商局、市物价局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哄抬房价、恶意炒作、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国土房管部门主动发布土地供应计划,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金融部门加强资金管控,防范金融风险等,多措并举,稳定市场预期。本市多部门联合行动,形成合力,稳控房价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

青岛 新房二手房 上月环比涨幅双降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3.5%,较9月份环比涨幅4.7%、同比涨幅11.8%,环比涨幅下降明显,但同比涨幅略有提升。在70个大中城市中,1.3%的环比涨幅排到了第20位,排名较上月下降很多。

数据显示,8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1%,9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7%,10月份环比1.3%的涨幅,也是近三个月来,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低值。记者了解到,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岛城连续第11个月价格环比上涨。

其中,10月份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13.8%;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3.9%;144平方米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1.8%。今年9月份,这三种户型的价格环比上涨分别为4.9%、4.4%、5.3%,同比上涨分别为12%、12.2%、10.7%。从数据对比看来,10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三种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幅分别降低3.4%、3.1%、4.4%,价格涨势放缓,但同比涨幅扩大。

与新建商品住宅一样,10月岛城二手住宅价格上涨势头也明显放慢。数据显示,10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了8.8%;而今年9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9%、同比上涨7.6%。相比而言,10月岛城二手住宅环比涨幅下降3.7%,但同比涨幅则扩大了1.2%。

具体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住宅环比上涨了1.0%,同比上涨8.5%;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二手住宅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9.3%;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住宅房价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8.3%。而今年9月,三种户型的环比上涨分别是5.1%、5%、4.5%,同比上涨分别是7.6%、7.9%、6.8%。如此看来,10月二手住宅三种户型价格同比涨幅扩大均未破两个百分点,较9月而言涨幅稍有扩大,而环比方面,涨幅下降分别为4.1%、3.6%、2.9%,涨势明显放缓。

 上月一二线城市 楼市明显降温

与9月相比,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多1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比上月少两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比上月多一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4.5%,低为下降0.3%。二手住宅方面,与9月相比,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3.1%,低为下降0.6%。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增加1个;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少一个。二手房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

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看来,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初步测算,10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1.3%,分别比9月份回落2.8和1.0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8%,分别比9月份回落2.9和1.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较为稳定。10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比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比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此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也出现回落。

从半月数据来看,10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7个房价环比下降、1个持平,其余涨幅回落。据国家统计局对上、下半月数据分别统计发现,与10月上半月比,10月下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深圳和成都两个城市继续下降外,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和郑州等5个城市也由升转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其余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回落幅度在0.4至3.3个百分点之间。

分析 年末房价有望进一步企稳

平安好房青岛运营总监张斌表示,从数据来看,大部分城市房价涨幅缩小,整体趋于稳定。青岛方面,上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放缓,这说明,严格的市场监管等措施起到了一定作用。此前,中指研究院关于百城价格指数也很好地验证了这一趋势。根据调查,2016年10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282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65%,涨幅较上月回落1.18个百分点。青岛方面,根据数据显示,10月新建商品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9417/平方米,低于平均价格。

对于10月楼市,中指研究院分析,从需求端来看,非理性的投资投机需求得到抑制,热点城市住宅成交量回落;从供给端来看,政策影响下开发商积极调整营销策略,新推出项目定价较预期有所回调;从价格来看,10月百城整体价格涨幅明显放缓,上涨城市数量减少,且多数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均有所回落,部分城市回落幅度显著。展望未来,政策调控效应将持续发力,市场供需两端将稳步回归理性,年末房价有望进一步企稳。

岛城公积金贷款额度暂不上调

近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在网谈中介绍,截至10月底,全市已向1.96万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67.57亿元,支持职工购买住房面积达195万平米,已累计向28.53万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689.34亿元,累计贷款发放额、余额均居全省首位。而青岛市创新开展的商贷公积金网上自助提取业务,目前正在抓紧推进中,争取年前上线。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雪燕介绍,为积极回应广大申贷职工诉求,今年5月1日起,青岛市调整放宽了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包括将二次贷款由结清5年方可再次申请,调整为结清2年即可申请;将首次和二次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低首付款比例分别由40%和60%,统一调整至30%;将异地贷款政策由省内放宽至等,截至10月末,已有近1500名缴存职工家庭享受到新政红利,住房公积金保障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在公积金贷款便民提速方面,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采取的主要措施有:取消组合贷款缩期业务的贷款银行同意证明,简化相关手续,方便借款人;开发缴存使用证明网上开具及查证管理程序,青岛缴存职工在其他城市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可网上自助打印带有中心印章的证明,免于城市间舟车劳顿;积极开展3G移动办公,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将公积金营业大厅搬到项目现场,提供公积金贷款现场咨询、受理服务,受到市民的欢迎和好评等等。此外,今年还组织开发了网厅自主办理贷款缩期业务,对符合办理缩期条件的借款人,可直接通过网厅办理,程序12月1日将正式上线。另外,商贷公积金网上自助提取业务是本市创新开展的一项工作,因涉及系统开发等工作,目前正在抓紧推进中,争取年底前上线。

据悉,按照现行规定,对公积金贷款高额度按借款申请人单方缴存、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双方缴存两种情形分别做出了限定,首次贷款购买新建住房的,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均符合申贷缴存条件,高贷款额度60万元;仅申请人单方符合申贷缴存条件的,高贷款额度36万元。对于网友提问是否会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问题,李雪燕表示,目前青岛市公积金资金使用率仍处于90%以上的高位运行状态,暂不具备上调贷款额度的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