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10月青岛卖17万套新房 在青房企拿地转战新城区

青岛财经日报  2016-11-17 11:32

[摘要] 近日,记者走访获悉,大鳄拿地更多的集中辅城区,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郊区楼市或将成为房企实力的又一“晴雨表”。无论是楼市政策如何调整,验证开发商实力“造城能力”将成为一大指标。

数据统计,今年1月~10月,青岛市共网签新建商品房176800套,销售面积1892.89万平方米,销售总金额1782.83亿元,继续刷新青岛年度新建商品房成交纪录。近日,记者走访获悉,大鳄拿地更多的集中辅城区,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郊区楼市或将成为房企实力的又一“晴雨表”。无论是楼市政策如何调整,验证开发商实力“造城能力”将成为一大指标。

1~10月售出17万套房

日前,数据显示,前10个月累计,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8%;销售额同比增长41.2%。与此同时,根据锐理数据统计,青岛的商品房销售也再破纪录。今年1月~10月份,商品房销售额91482亿元,提前两个月刷新了历史年度成交纪录。

据统计,今年1月~10月,青岛市共网签新建商品房176800套,销售面积1892.89万平方米,销售总金额1782.83亿元,已比去年全年超出412万平方米,440多亿元,继续刷新青岛年度新建商品房成交纪录。

截至10月31日,青岛市已有3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网签金额超过10亿元。在20房企中,有19家的业绩比去年同期出现上涨,海尔地产、绿城、中国金茂、卓越、星河湾、鲁信、鲁德、青特、鑫江等9家开发企业同比涨幅超过100%,其中星河湾以505%的涨幅领涨各房企。

大鳄领头海尔排名第二

在1月~10月青岛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上,前十名分别是万科、海尔、万达、绿城、海信、保利、中海、银盛泰、中国金茂、龙湖。前十名中以大鳄为主,本地房企只占据两席位。其中,海尔地产则凭借67.32亿元的销售额,紧跟万科排名第二,销售额同比涨幅超过108%。据了解,凭借良好的销售态势,海尔地产在录得130.7亿元的销售额,跻身百强房企第87位。

此外,本地房企银盛泰表现也非常的不俗。作为万科在国内大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银盛泰与其合作开发面积达500万平方米。前不久,通过网上招拍挂,银盛泰集团成功获取胶州北三里河西地块,项目命名银盛泰·博观锦岸。该项目位于胶州市新城区北京路南侧、上海路北侧、沿广州路西侧,地块占地面积63668.6平米,规划容积率2.2,用地性质为城镇住宅用地,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

大鳄无疑是岛城楼市主角,万科、万达、金茂等代表开发的项目都成为区域的领头羊。万达东方影都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在今年迎来重大节点,10月份影视产业园制作区15个摄影棚、11个置景车间正式交付使用,抬升了区域价值。另外,今年作为高新区年,中国金茂在高新区的作用不容忽视。据悉,该项目投资400亿元在高新区打造的中欧国际城,在今年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带动高新区房价突破万元线。

争抢拿地明年郊区更亮眼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主城区土地越发稀缺,大鳄都集中郊区拿地,通过“造城”的方式来达成冲刺目标。其中,几家大鳄房企开始进军辅城区及即墨、胶州等卫星城。如7月份海信经过128轮竞价斥资1.67亿元拿下即墨蓝色新区地块;9月末保利历经143轮竞价,斥资2亿元在黄岛区拿地;10月末保利斥资2.2亿元进入胶州楼市。

此外,除了万达、中国金茂继续在项目周边补充拿地的同时,中铁在青岛的项目也格外亮眼。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还处在建设初期。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00亿元,是山东大、世界一流的综合性会展项目。10月末,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一口气包揽博览城规划范围内5宗地块,耗资5.2亿元,为项目储备建设用地

分析人士表示,从目前各房企拿地情况来看,除了主城区的“地王”之外,房企之间的争斗,逐渐演变成“造城能力”的比拼。未来,郊区楼市或将成为房企实力的又一“晴雨表”。无论是楼市政策如何调整,明年开发商比拼的战场更多的是在新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