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医药文化旅游产业园启动 将推出健康科普游

青岛晚报   2016-10-19 08:32

[摘要] 今年,我市被确定为11个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之一,预计用5年时间建成国际中医健康旅游度假 。昨天,我市 中医药文化旅游产业园——炎黄易医园,在位于西海岸的国风工业园启动。后期,该园区将面向市民推出公益行中医药健康科普游。

今年,我市被确定为11个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之一,预计用5年时间建成国际中医健康旅游度假 。昨天,我市 中医药文化旅游产业园——炎黄易医园,在位于西海岸的国风工业园启动。后期,该园区将面向市民推出公益行中医药健康科普游。

西海岸,旅游产业,改革试验区

“我们的‘炎黄易医园’总占地面积达200多亩,是目前青岛市 个中医药文化旅游产业园。园区里上千种药材和树木不仅是绿化的植被,而且真的可以药用。 ”炎黄易医园相关负责人说,这里不仅可以供人悠闲游玩,还会成为人们认识中药材的“活图典”,市民还能吃到中医绿色健康餐。

据介绍,炎黄易医园是以中国医药历史为主线,以中医药文化为支点,以中医药“易医”文化为源头,依山就势打造的国内 个讲述“炎黄易医”的文化园,将源远流长的中医药发展脉络全面展示出来。目前,炎黄易医园正在申请山东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与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项目。

据介绍,炎黄易医园主要包括一湖、两广、三区、六路、十八景。其中,“一湖”是玄武湖;两广是国风广场、一元广场;三区是神农区、轩辕区、三圣区;六路是百草路、素问路、灵枢路、利贞路、元亨路、昆仑路;十八景是儒子牛、独占鳌头、三圣论易、岐黄问对、神农尝百草、福在心田、代代封侯、十大名医、虎守杏林、玉兔望月、编磬雅韵、金玉良言、鹿鸣台、七星塔、仙人指路、宏愿亭、三古亭、一木亭。其中,山上有 湖,湖水清澈,风光优美,取名玄武湖,寓意为灵龟出现的地方。

三区也是各有特色。在神农区,神农尝百草是神农区的主题雕塑。神农端坐于石凳之上,右手持野草正要往嘴里送,身边卧一壮牛。这个雕塑主题突出、简洁明快,一人、一草、一牛,生动刻画了神农探求医药的艰难付出。轩辕区,岐黄问对是轩辕区的主题雕塑。在三圣区,主题雕塑则是三圣论易。

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为创新发展中医药文化产业,我市将依托现有公园设施,引入中医药文化和健康理念,建设融健康养生知识普及、养生保健体验、健康娱乐于一体的中医药文化主题公园,建立10个中医药文化宣传 基地。深入挖掘“崂山点穴”、“三字经小儿推拿”等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举办中医药文化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