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北1.7万户居民受益棚改 两年内将全面完成棚改任务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9-18 08:33

[摘要] 记者从市北区开发建设局获悉,今年以来,市北区进一步加大棚改力度,实施改造1.7万户。自2012年市北区启动棚户区改造以来,该区已启动3.2万户改造工作,累计投入资金180亿元,今明两年将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

95%以上居民选择货币补偿

记者从市北区开发建设局获悉,今年以来,市北区进一步加大棚改力度,实施改造1.7万户。自2012年市北区启动棚户区改造以来,该区已启动3.2万户改造工作,累计投入资金180亿元,今明两年将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

市北,棚改,任务

4900余套安置房源3年内交付

市北区共有棚户区居民约4.9万户,占市内三区总量的70%多,改造体量大、难度高。自2012年启动棚户区改造以来,该区坚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头号民生工程,举全区之力加快棚改工作步伐。

市北棚改规模大,区内土地资源有限,净地周期长,居民回迁压力大,如何妥善安置居民成为市北区亟待解决的问题。据介绍,该区在棚改工作中主推货币补偿为主、异地安置为辅的安置路子,从今年签约情况看,95%以上的居民选择货币补偿。

同时,在土地资源稀缺的情况下,拿出阀门厂、萍乡路52号、开平路22号、专汽地块等4个地块集中建设安置房4900余套,其中开平路22号项目将在年底前竣工交付,阀门厂、专汽项目2017年竣工交付,萍乡路52号项目2018年竣工交付。针对安置房源不足的问题,该区选择信誉好、质量优、地段适宜、价格合适的商品房项目,搭建平台供居民选择,由居民监督委员会与开发单位商谈价格、户型等,并组织居民统一团购,截至目前已成交800余套。

42处腾空房屋本月底全部拆除

“在房屋征收工作运转过程中,实际存在着产权证注销慢、补偿款发放慢、腾空房屋拆除慢等‘三慢’难题,居民不能及时领取补偿款难免有怨言。对此,相关部门深入研究、再造流程,通过摸索尝试,力争将问题逐一化解。”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局长袁涛说。

自今年3月底下达2016年棚改项目征收决定以来,5月份签约进度就超过了70%,但房产证注销却进展缓慢。为此,棚改一线工作人员深入查找问题症结,在此基础上调整分工、再造流程,同时争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大力支持,在棚改现场讲解注销报件要求及注意事项,大大加快了审批速度,提高了审批合格率。仅7月份一个月,就完成注销6000余户。

为让居民及时拿到补偿款,该区梳理制发了《征收补偿金申请审批拨付流程》,力争为居民尽快发放补偿款。同时,针对老弱、困难及特殊情况急需用款等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确保在短时间内让群众拿到补偿款。腾空房屋因手续繁琐、专业性强等原因,拆除进度缓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区召集相关部门把脉问诊,加快办理审批,目前42个需确定拆除企业的项目已全部确定拆除单位,全部项目本月底将完成拆除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