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海岸新区获批首批省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园区

青岛早报   2016-08-26 08:33

[摘要] 8月25日,山东省发改委公布全省首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单位),西海岸新区成为全省两个示范园区之一,将开展以商事主体信用体系建设为特色的园区试点示范。

8月25日,山东省发改委公布全省首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单位),西海岸新区成为全省两个示范园区之一,将开展以商事主体信用体系建设为特色的园区试点示范。

西海岸,省级,社会信用

据了解,近年来,西海岸新区对社会信用体系进行了大量探索,推出县区级商事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初步构建起以 “商事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为依托,以信用信息公示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系,形成商事主体 “宽进严管、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的新模式。截至目前,该平台共归集全区34万多户市场主体的登记基础信息、3.7万条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公共信用信息数据。

西海岸新区先行先试建设商事主体信用体系,分步推进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按照建设方案,该区将依托商事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建设区级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主要包括:“一网三库一平台”,即“信用西海岸”官方网站,企业公共信用基础数据库、个人公共信用基础数据库、非企业法人(包括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公共信用基础数据库等三个基本数据库,区级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和共享平台。

同时,该区还将完善原有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全面推进行业部门信用记录建设,确保至少在10个重点行业建立较完善的信用信息系统,在市场监督管理、金融、工程建设、司法、招投标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扩大信息应用。另外,除重点推进商务诚信领域工作外,该区还将推动政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重点园区等领域协同发展。

据介绍,到2020年,西海岸新区将基本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初步形成互联共享的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成符合国际惯例、适应新区发展要求、涵盖经济社会各个方面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框架和运行机制。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张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