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新市北五年转型一朝蜕变 "潜力股"新都心强势崛起

房天下   2016-08-23 07:00

[摘要] 目前新市北楼市大致可以划分为新都心、滨海新区、浮山后、市北CBD以及老四方五大板块,这五大板块又根据各自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周边配套等存在差异化特征。

2012年12月1日,青岛市政府根据“十二五”规划,为加快城市空间拓展和内城更新,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将延续了18年之久的“七区五市”行政区划进行了必要的调整,容纳了原市北区和四方区的“新市北”正式亮相。如今,距离区划调整已有5年的时间,新市北在这5年里华丽蜕变,区域规划日趋完善、地铁建设如火如荼、商业配套层出不穷……这些无一不表现出,新市北美好的发展蓝图。

新市北区位图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 新市北是青岛市内三区之一,西部濒临胶州湾,东部与崂山区为岭,北部与李沧区接壤,南部与市南区。此外,新市北还是重庆路、308国道、南京路、山东路、环湾路等交通网络的重要枢纽,堪称大青岛的“心脏”。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四通八达的交通条件,使新市北在青岛经济发展中占据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成为青岛经济开发“西进北扩”的桥头堡

值得一提的是,在原市北区和四方区合并之前,因为土地资源减少,市北区很长时间都处于捉襟见肘的尴尬窘境,青岛楼市、购房者对其更是很少问津,说是备受冷落也不足为过。但在区划调整后,新市北中不利于城市发展的老企业、老厂房相继撤离,腾空后的大片土地上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片片住宅小区错落有致。在区政府的不断努力下,新市北早已旧城换新颜,现代化城区的雏形逐渐展露。

近几年来,新市北吸引了众多地产大鳄扎堆入驻,新盘层出不穷,既有万元上下的刚需盘,又有偏高端线路的改善盘,购房者可选择空间大。而且相较于市南区、崂山区的高昂房价,新市北的房价显得亲民许多。现在的新市北俨然已成为青岛楼市的置业热土、购房者眼中的“香饽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市北必将承担更多青岛市民的“大青岛梦”。

新市北版块分解图

目前新市北楼市大致可以划分为新都心、滨海新区、浮山后、市北CBD以及老四方五大板块,这五大板块又根据各自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周边配套等存在差异化特征。而其中,作为新市北“双星”之一的新都心尤其受购房者青睐。相信很多老四方人仍能记得改造前的双山片区,大山、双山、保尔、河西、河崖等城中村落是怎样的破旧不堪、停滞不前。2007年,青岛“两改”工程涉及老四方东部区域,一些老村落开始进入了变迁的历史进程,而万科也是在这同一时期搭乘“两改”之风入驻大山改造,此后又涉足保尔片区改造。2009年,“青岛新都心”概念首次被明确提出,集生态居住、商务商贸、金融服务、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概念新区正式浮出水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