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山东将暂停土地供应

青岛早报  2016-08-19 08:33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根据新数据显示,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延续了上半年的涨势,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1个,这包括了青岛在内。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根据新数据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延续了上半年的涨势,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1个,这包括了青岛在内。据悉,我市房价从新房到二手房都出现了罕见的同比、环比双涨。其中,新房房价环比上涨了0.7%,同比上涨了4.5%。

楼市

7月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7月份统计数据进行了详细解读。 7月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下降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继续收窄;一线和少数二线城市涨幅收窄。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1个,比上月减少4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比上月减少2个;下降的城市有16个,比上月增加6个。环比涨幅总体收窄,主要是前期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和少数热点二线城市,其余城市环比变化不大。

同比来看,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下降城市个数继续减少,涨幅仍在扩大;一线城市涨幅收窄,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8个,比上月增加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与上月相同;下降的城市有11个,比上月减少1个。同比总体仍在上涨。分城看,一线城市由于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高,近期环比涨幅收窄明显,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进一步收窄;而绝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由于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低,同比涨幅仍在继续扩大。

青岛新房

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7月青岛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持续上涨,涨幅为0.7%。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7月新建商品房价格也出现了上涨,涨幅为4.5%。

一般来说,每年的七八月份都是楼市的淡季,主要原因在于炎热的天气使购房者的积极性降低,同时下半年后续楼盘供应也不充足,开发商都会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调整,积蓄力量冲击“金九银十”。但是今年以来,岛城的房价却在持续走高中,淡季也不淡。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青岛房价已连续出现了8个月上涨,在去年11月触底后,接着就开始了一路上扬,并在7月达到4.5个百分点的同比涨幅。

而对比纳入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中的省内兄弟城市,房价也都呈现出上涨态势。省会济南7月新房和二手房也出现了双涨,涨幅在纳入统计的四市中是高的,7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了0.9个百分点,同比涨幅高达6.9%;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了0.5%,同比涨幅高达4.1%。除了济宁新房价格出现了微小的下浮,其余三市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也都是“双涨”。

青岛二手房

二手房成交火热

“买涨不买跌”心理效应同样在楼市不断应验。根据锐理新媒体统计数据,2016年7月青岛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8390套,成交面积194.34万㎡,环比6月上涨5.18%,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40.64%。7月青岛市新建商品房签约均价为9756元/㎡,环比上涨1.28%,同比上涨10.36%。

成交火热的同样还有二手房市场,二手住宅价格也是一路上涨。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青岛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7%。环比涨幅增大,同比涨幅持平。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青岛二手房市场需求旺盛,房价还会继续看涨。而近年来二手房楼盘价格涨幅明显现象并非仅限于某些区域,据房天青岛二手房崂山区商圈经理张莉介绍,近年来大家对于次新盘的关注较高,一来,这些楼盘比较新,刚满2年税费低;再者,相对新盘,周边配套齐全,交通便利。

山东楼市

消化周期过长将暂停土地供应

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房地产市场出现地区性“冷热不均”现象。一、二线城市房价过热、泛起泡沫,三、四线城市库存积压、遭遇冷落。同时,在一、二线城市之间也出现了地区不均衡现象。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当前国内投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大量的资金需要流通;而另一方面的现实是当前国内投资渠道相对狭窄、货币资金积压,这样的矛盾助长了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加剧了地区之间的分化。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我省新建商品房销售均价每平方米5687元,比平均水平低1884元;同比上涨2.5%,低于平均增速8.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多达4161亿元。我省商品房库存量逐月下跌,到7月底,全省库存商品房去化周期18个月,同比缩短6个月;其中住宅去化周期13个月,已进入9至16个月的合理区间。不过,住宅去库存的地域差别明显。滨州、聊城、济南、青岛、潍坊、济宁、莱芜等城市的住宅库存消化周期在10至16个月,而菏泽、威海、泰安、烟台的总体商品住宅库存周期超过30个月。省住建厅已于今年3月建议住宅消化周期超过30个月的县市区,适当减少住宅用地供应规模,超过50个月的减少直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着力促进已供存量住宅用地开发利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