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上半年棚户区改造6万户 完成住房保障8000套

青岛政务网   2016-08-04 19:01

[摘要] 为确保市办实事按计划顺利推进,市政府在实施公开挂牌督办、每月通报进展情况、定期召开协调调度会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项目审批、立项、招投标、财政资金拨付等业务知识培训,推动牵头单位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一步加大现场督查力度,围绕低保提标、医疗救助、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村村通公交(客车)等重点难点项目开展系......

为确保市办实事按计划顺利推进,市政府在实施公开挂牌督办、每月通报进展情况、定期召开协调调度会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项目审批、立项、招投标、财政资金拨付等业务知识培训,推动牵头单位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一步加大现场督查力度,围绕低保提标、医疗救助、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村村通公交(客车)等重点难点项目开展系列联合督查,着力解决瓶颈问题;继续在全市组织开展“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和第三方督查评议工作,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务督查社会监督员和市民代表实地查看评议项目落实情况,全力推进市办实事工作。截至6月底,10件36项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有关情况如下:

一、促进城乡居民创业就业,推进创新、创业、创客工作,政策性扶持创业1万人、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3万人,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1.5万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

1.推进“三创”工作方面,青岛创客大街、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五四创客城、招商公社、盘谷创客空间等7个创业街区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占年计划的70%;全市建成众创空间87家,占年计划的87%;聚集和服务创客3.47万人次,占年计划的69.4%。

2.扶持创业就业方面,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9万人,占年计划的190%,发放创业类补贴1.5亿元、小额担保贷款4.7亿元;完成技能培训帮扶6528人,占年计划的65.3%;通过发放就业补贴和社保补贴等措施帮扶城乡困难人员就业11530人,占年计划的57.7%。

3.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面,完成技能证书培训9018人,占年度计划的60.1%。

4.城镇新增就业方面,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20041人,占年计划的106.7%。

二、改善城乡居民居住环境,启动棚户区改造6万户,完成住房保障8000套(户),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200万平方米、农村危房改造6000户,建设以笼式足球场为主的运动场100处

5.棚户区改造方面,已启动棚户区改造4.56万户,占年计划的76%。

6.住房保障方面,通过实物保障和新增租赁补贴完成住房保障4300套(户),占年计划的53.8%。

7.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方面,已开工112.95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56.5%。其中,10.44万平方米已完工。

8.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已开工3901户。其中,2609户已基本完工,占年计划的43.5%。

9.运动场建设方面,继续开展场地基础准备工作,同步进行招标采购,计划于7月下旬开标。

三、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水平,补偿城市公立医院大型检查设备,提高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待遇,增加适龄儿童免费接种疫苗的种类和剂次,开工建设市公共卫生中心和眼科医院新院区

10.补偿大型检查设备方面,已完成18所医院60余台大型设备的检查核定工作,并出具轮检查结果。下一步将在审核确认的基础上出具正式检查意见、下达预算,按程序拨付资金。

11.提高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待遇方面,1月1日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按照新政策享受待遇。截至6月底,享受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待遇44965人次,医保基金支付7477.53万元。

12.增加免费接种疫苗种类剂次方面,3月1日起实施剂次脊灰灭活疫苗免费接种,已完成免费接种23737剂次。7月份开展第二剂次水痘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13.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方面,已完成临时门诊楼基础混凝土浇筑和1-5轴基坑回填,正在进行PPP方案审查和深化规划设计等工作。

14.眼科医院新院区建设方面,正在进行土石方整理和PPP方案编制等工作,已完成基坑开挖2600立方米。

四、改善城乡居民交通出行条件,新建改造道路交通安全设施450处,完成农村公路隐患整治1000公里,推进村村通公交(客车)工程,实行公共交通换乘优惠

15.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方面,已完成具体点位摸排、方案设计及预算造价,正在进行预算评审工作。

16.农村公路隐患整治方面,已完成隐患整治181.8公里,占年计划的18.2%。

17.村村通公交(客车)方面,有序推进公交线路规划设计、公交场站建设和道路桥梁拓宽、改造、加固等工作,开通调整公交线路38条,建设公交场站11处,实现237个行政村通公交(客车),占年计划的72.7%。

18.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方面,5月1日起公共交通一换乘优惠政策正式实施,六区范围内416条公交线路、8250部车载卡机(含备用机)和地铁3号线北段233台闸机全部实现换乘优惠功能,日均换乘优惠约30万笔。

五、提高城乡居民饮食安全水平,开展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65000批次,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

19.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完成定性定量检测36570批次,占年计划的56.3%。

20.农贸市场建设方面,已开工12处,占年计划的80%。

六、加强城乡生态环境保护,市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400万平方米,实施市区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10台、农村卫生厕所改造30万座

21.新增集中供热方面,已累计完成市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08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52%。

22.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方面,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等10台机组(锅炉)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大唐黄岛电厂、后海热电有限公司等6台机组完成改造,占年计划的60%。

23.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方面,已完成卫生厕所改造134980座,占年计划的45%。

七、提升少年儿童教育保障水平,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00所,建设中小学标准化食堂200所,加快市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统一为幼儿园学龄前儿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24.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方面,68所学校已开工建设,占年计划的68%,其中,7所已主体完工。

25.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方面,62所食堂已完工,占年计划的31%。

26.市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方面,计划开工建设的1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中,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已开工建设,其余9所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竣工的8所中,南岭小学和广水路小学已竣工,4所正在进行竣工前检查,2所已完成工程量的70%。

27.学龄前儿童意外伤害保险方面,拟定了保险方案、招标参数和评分标准,确定了招标代理机构,正在进一步修改招标文件。

八、提高老年人保障水平,实行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统一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建设社区小型养老机构30处

28.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方面,5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正式实施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政策,日均刷卡约12万笔。

29.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方面,制定实施方案,确定了购买保险老年人基数、操作程序、购买方式、赔付项目和额度,正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着手筹备招标事宜。

30.社区小型养老机构建设方面,印发通知,明确了建设标准、功能、人员、管理、登记、扶持措施等,全市已有3处建成并投入运营。

九、提升城乡困难群体保障水平,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实施新的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制度,完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为60周岁以上低保无牙颌患者免费安装义齿

31.低保提标方面,自4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620元提高到65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420元提高到470元。截至6月底,共保障城乡低保对象8.7万户、13.5万人,发放低保资金4.2亿元。

32.医疗救助方面,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的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制度。截至6月底,已救助困难居民61192人,发放救助资金8399万元。

33.残疾人护理补贴和生活补贴方面,印发通知,提高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于4月1日起全面实施;扩大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建立了补贴动态调整机制,7月份将全面实施。

34.60周岁以上低保无牙颌患者免费安装义齿方面,在前期宣传发动、组织培训和确定医疗机构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免费安装义齿工作,已筛查100余人,其中16人已开始镶牙。

十、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应急体验教育培训中小学生8万人,应急救护证书培训1.5万人

35.中小学生应急体验教育培训方面,已完成体验教育培训20290人,占年计划的25.4%。

36.应急救护证书培训方面,已累计开展“响应人”应急救护证书培训270场次,培训人员95136名,占年计划的79.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