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28.8% 库存量连续三个月减少

青岛晚报   2016-07-27 08:33

[摘要] 市统计局统计显示,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促进下,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开发市场稳中向好,商品房销售快速增长,如今库存量已经降至较低的范围。漂亮的数据,既是岛城楼市上半年成交喜人的证据,也意味着楼市驶入更为健康的发展道路。

市统计局统计显示,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促进下,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开发市场稳中向好,商品房销售快速增长,如今库存量已经降至较低的范围。漂亮的数据,既是岛城楼市上半年成交喜人的证据,也意味着楼市驶入更为健康的发展道路。

楼市“去库存”稳步推进

市统计局统计显示,1-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41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8%。商品房销售额366.4亿元,同比增长38.4%。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有力地支撑了我市商品房库存的消化。截至5月末,我市商品房待售面积697.1万平方米,库存量连续三个月减少。

西海岸成交历史高

几年来,西海岸楼市一直处于整体供大于求的状态。 2014下半年到2015年上半年,去化周期高增达到30多个月,该区域也是岛城楼市库存量大的片区。去年3·30新政以后,随着整体市场行情的好转,隧道通行费的再次下调,以及其他相关优惠政策的实施,该区域楼市再度火热起来:成交量高,销售速度快,去化周期降到了历年来的好水平15个月。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西海岸新房成交量达102.8万平方米,远远超过2010年下半年火爆时期的85.8万平方米。从各项指标来看,今年上半年的西海岸楼市已超越2010年,达到历史好水平。从上半年成交情况来看,西海岸中心城区板块表现佳,沿海一线和安子片区次之。

商品房出现供销两旺

锐理新媒体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岛城商品房市场新增供应81071套,约919万平方米,面积同比上涨23%。成交方面,楼市在降首付、降准、调契税等系列措施刺激下快速升温,今年上半年商品房共成交94553套。价格方面,市场成交均价为9070元/平方米,同比回落1%。从月度走势看,受成交结构影响,一季度价格波动较大,二季度逐月攀升,6月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升至9633元/平方米。

从新增分布来看,今年上半年我市商品房新增供应主要集中在西海岸、城阳和主城区的李沧、原四方区,市南、原市北新增供应较少。

政策给楼市注入强心针

今年上半年,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岛城楼市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在成交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 《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青岛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该项政策一出,对于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可以起到强烈的入市刺激作用。由这一政策拉开序幕,从国家、省市层面,相继有20个左右影响楼市的新政陆续落地。

3月3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称,职工购买本市经济适用住房,可申请提取本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5月1日,青岛市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及租赁住房提取公积金有关政策……

“从国家到省市,一系列新政的实施,给楼市注入了强心剂,对于成交量的提升有较大促进作用。”青岛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