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预测下半年商品房销量持续增 房价或将企稳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7-26 08:33

[摘要] 2016年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7.5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约1万亿元。在非金融企业贷款与机关团体贷款与去年基本一致的情况下,这多增的1万亿贷款全部来自住户部门,从期限来看,全部来自于中长期贷款,而住户部门的中长期贷款主要是由房贷构成的。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张勇

预计下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会保持较高增速水平,房价基本稳定,房地产开发投资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 贾康

个人所得税可抵扣房贷已明确。至于进展,要看个税改革的时间,中央要求的时间是1年左右,但今年可能赶不上了。可以确定的是,这种方案会在推广。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 刘建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均继续减少,涨幅继续收窄。

恒丰银行研究院研究员 蔡浩

2016年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7.5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约1万亿元。在非金融企业贷款与机关团体贷款与去年基本一致的情况下,这多增的1万亿贷款全部来自住户部门,从期限来看,全部来自于中长期贷款,而住户部门的中长期贷款主要是由房贷构成的。蔡浩认为,可以理解为是房地产市场的火热推动了信贷规模的激增,而信贷规模的增加又反过来继续刺激了房地产市场,使得大量“地王”得以滋生。

财经评论员 马光远

二季度特别是5月份以来,货币政策有明显收紧的趋势,下半年出现明显放松的可能性仍然比较小。下半年我国房地产的目标,一是抑制一线、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二是进一步加快去库存,应该在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和去库存之间取得平衡。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 董希淼

对于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从基本面来看,资产价格的上涨不能长期脱离于实体经济,否则就可能不断积累金融风险。资产价格快速上涨容易带动其他原材料乃至物价指数的上涨,这会导致相关部门在实施货币政策时出现两难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