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台风欲来?青贷款政策暂未受影响

青岛早报  2016-07-11 08:09

[摘要] 近日许多人的目光被台风“尼伯特”吸引时,同样来自福建厦门的7月15日起调整住房信贷政策的消息,就像是刮进房地产行业的“台风”。此次楼市“台风”会不会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记者近日从岛城银行房贷市场了解到,目前,岛城住房信贷政策较今年2月初并无明显变化,无论房贷利率还是优惠折扣均相对稳定。

近日许多人的目光被台风“尼伯特”吸引时,同样来自福建厦门的7月15日起调整住房信贷政策的消息,就像是刮进房地产行业的“台风”。此次楼市“台风”会不会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记者近日从岛城银行房贷市场了解到,目前,岛城住房信贷政策较今年2月初并无明显变化,无论房贷利率还是优惠折扣均相对稳定。

厦门宣布收紧房贷

7月9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为支持刚性购房需求和合理改善性住房需求,抑制投机性购房,将于7月15日起调整住房信贷政策。其中在商业性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方面,主要有两个变化,一是名下有一笔购房贷款记录没有结清,或者名下有两笔以及两笔以上的购房贷款记录,而且相应贷款已经结清的,低首付比例由原来的40%调整为60%;二是名下有两笔购房贷款没有结清的,此前低的首付比例是50%,新政实施以后将不能再贷款。另外在住房公积金信贷政策方面,该市新政规定,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贷款利率按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如果是第二次申请,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按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停止向第三次以上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家庭发放贷款。

对于这条房产新政,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使得炒房者的投资套现的时间拉长,抬高了投资、投机买房的贷款难度和交易成本。

岛城暂未受影响

从厦门刮起的这股房产 “台风”,被诸多业内人士认为或将引起国内房地产市场连锁反应。岛城住房信贷政策如何?记者从银行房贷市场了解到,从目前来看岛城房贷政策仍维持今年2月初以来的政策,并未受明显影响。

“目前主流信贷政策还是首付三成,部分银行和业户可以做到两成或两成半。”青岛科威国际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杰表示。今年2月2日,岛城银行房贷政策进一步宽松。按照央行、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即首套房首付低可降至20%。同时,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另外,岛城目前房贷利率以及优惠折扣方面在国内也处于领先地位。“只要材料齐全,个人征信方面没有什么问题,八五折房贷还是挺好申请的,放款时间也不会太慢。”岛城一家商业银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据相关财经网站新出炉的房贷报告显示,今年6月份,岛城各家商业银行的平均房贷折扣为8.67折,平均利率为4.25%,均与5月份持平,低于平均水平;青岛位居房贷利率十大低城市第七位,相比较于上月退后一位,但仍然是全省上榜城市。报告显示,6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8%,继续创历史新低,同比去年6月的5.43%下降近1个百分点。

青岛的首套房平均利率4月份为4.48%,5月下降至4.25%,6月维持在4.25%的水平。目前青岛针对首套房提供低八五折利率优惠的银行超过10家,既包括如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商业银行,也有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还有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等本土法人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