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首套房贷利率全国第六低 八五折常见

青岛早报   2016-05-28 08:29

[摘要] 全国房贷利率哪里低?咱青岛排全国第六。日前,融360发布5月房贷报告,报告显示,5月份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49%,继续创历史新低。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其中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低的为天津的4.16%,高为乌鲁木齐的4.95%。而青岛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25%,跻身全国前十榜单,比上个月有较大提......

房贷利率哪里低?咱青岛排第六。日前,融360发布5月房贷报告,报告显示,5月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49%,继续创历史新低。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其中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低的为天津的4.16%,高为乌鲁木齐的4.95%。而青岛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25%,跻身前十榜单,比上个月有较大提升。据悉,岛城首套房八五折房贷利率成常态,超10家银行低可执行八五折。

青岛跻身低房贷利率前十

据融360房贷分析师尹江宁介绍,去年5月时优惠利率占比为46.73%,此后优惠利率占比连续数月增长,今年5月更是达到79.62%,较前一个月持平。

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5月份530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52家,比上月增加20家,占比28.68%,利率低的银行提供8.1折优惠利率。另有119家银行提供八五折优惠利率,比前一个月增加13家。

在5月份监测到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低的城市中,青岛表现抢眼。记者从榜单中看到,前十榜单分别为天津、北京、佛山、珠海、广州、青岛、成都、宁波、无锡和重庆。较上月相比,前十榜单本月新增青岛,对比来看,这10大城市的平均利率折扣都有加大。

记者采访获悉,在2月份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 《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多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截至5月20日,在530家银行中,共有293家银行将首套房贷首付比例调至2成,较上月增加1家,占比达55.28%。此外,在530家银行中首付2.5成的有92家银行,首付3成的有134家银行。尹江宁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未来首套房贷首付比例2成的银行数将会持续增多。

超10家银行低可执行八五折

对于房贷一族来说,房贷利率是他们关心的问题。自去年以来,央行5次降息,而房贷利率也是一路下行,这对不少房贷一族来说很开心,因为交的房贷不断减少。而受益于房贷利率下行,准购房者又能拿到八五折低房贷优惠利率,这让他们十分高兴。

“我是去年定的房子,房贷刚审批,我们拿到的是八五折房贷优惠利率。而我身边不少买房子的朋友,他们也都拿到了八五折。”昨日,市民胡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据悉,去年年底,胡先生在市北区看好一套住房并付了定金,此前办理贷款的银行称低只能给9折房贷优惠利率,不过银行个贷经理向胡先生透露,今年年初房贷优惠力度或许会扩大。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胡先生就一直拖着没办银行贷款,没想到真等来了八五折房贷利率,这让他一家人喜出望外。

记者采访岛城主流银行房贷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目前我市针对首套房提供低八五折利率优惠的银行超过10家,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

青岛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表示,此次银行打破9折低线是从去年9月初开始的,当时央行 “双降”(降息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致青岛房贷利率再松绑,一家外资银行推出首套房贷低八五折优惠利率,主要针对二手房市场及签约新楼盘,此后房贷八五折阵营陆续扩大。岛城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李总表示,经过央行多次降息,目前的房贷基准利率已经达到历史低点,新的基准利率仅为4.9%,而按照八五折计算,首套房贷利率为4.165%。

贷款百万20年月减140元

央行连续降息,房贷一族压力大大减轻。对商业房贷客户来说,降息前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5.15%,按照商业房贷100万元,基准利率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月供为6682.7元,本息共计160.3万元。

如今,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下降至4.9% ,同样情况下,房贷客户月供将降至6544.4元,每月减轻负担大约140元。本息共计157万元,比降息前减少3.3万元。

记者算账发现,若按照目前岛城首套房贷款低八五折利率优惠,房贷利率仅为4.165%,由此计算,房贷月供仅为6147.1元,本息共计147.5万元。

岛城房产分析人士张先生表示,在各项政策的推动下,我市楼市升温,而我市绝大多数银行一季度房贷额明显上涨,部分银行一季度房贷同比上涨超三成。他分析称,就目前青岛房贷市场的情况来看,短期内房贷利率进一步降低和收紧的可能性不大。

在国家统计局新公布的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中,4月新房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5个,成为2011年国家统计局公布房价数据以来,上涨城市多的月份。在新房市场中,二线城市环比涨幅已经全面取代一线城市,4月首次成为房价上涨的先锋。融360分析师尹江宁认为,房价领涨城市正在从一线城市向部分重点二线城市转移,地方限购政策可能将回归。

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低的城市前十榜单

前十榜单分别为:天津(4.16%)、北京 (4.17%)、佛山(4.17%)、珠海 (4.18%)、广州(4.21%)、青岛 (4.25%)、成都(4.26%)、宁波 (4.28%)、无锡(4.31%)和重庆(4.3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