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新房市场供应量猛增 二手房市场热度不减

青岛早报  2016-05-26 08:39

[摘要] “红五月”即将收尾,相比“金三银四”的成色十足,今年“红五月”显得格外宁静,近几周的成交量都相对平稳。不过从新房供应量上来看,开发商无疑在蓄力,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房供应量的井喷,六月份的楼市或将迎来火力全开的局面。

“红五月”即将收尾,相比“金三银四”的成色十足,今年“红五月”显得格外宁静,近几周的成交量都相对平稳。不过从新房供应量上来看,开发商无疑在蓄力,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房供应量的井喷,六月份的楼市或将迎来火力全开的局面。

市区周边扛大梁

“一直在等开发商的优惠,因为离心理价位还有一定距离。”上周六,在李沧一家楼盘,打算买房的徐先生无奈地说。记者注意到,“金三银四”的火热之后岛城楼市进入了平静期,无论是成交量还是均价环比都是下降,据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数据中心统计,上周(5月16日—5月22日)我市新房成交3744套,成交面积40.1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45%和13.47%;其中商品住宅共计成交3496套,成交面积37.5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95%和9.58%。新房成交均价为916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55%。从成交情况来看,销售业绩较好的多是近期有开盘加推的项目。

从区域新房成交来看,市区周边俨然成为主力。上周,青西新区以893套,9.16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位居各区市首位,其中商品住宅成交825套,成交面积8.65万平方米;城阳区位列第二,成交套数713套,成交面积8.07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成交681套,成交面积7.84万平方米。李沧区以576套、5.67万平方米位居第三,其中商品住宅成交559套,成交面积5.53万平方米。

六月份值得期待

虽然本周新房成交下跌,不过供应却再现井喷,达5674套,成为2016年来的周度高。近期供应较多也在意料之中,因为计划在六七月份开盘加推的项目较多。此外,本周原青岛专用汽车厂项目——金科星辰的集中入市也是重要原因,金科星辰供应量2106套,占本周供应总量的三分之一,不过该项目全部作为市北区危旧房安置之用,不对外销售。

“本周及下周开盘加推项目较多,未来一周市场成交情况应该不错。”房价点评网分析师表示,本周市场供应扎堆集中入市,反映了开发商们摩拳擦掌准备在6月大干一场的决心。因为6月份,对开发商来说很重要,它不仅意味着2季度的结束,同时也是半年度的结束。6月份成交情况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各楼盘的月度、季度以及半年度的业绩。所以,预计6月份也将是个火力全开的月份。

二手房热度不减

 

“一直想换套学区住房,但是好房源太少了。”如今,改善需求仍是岛城二手房市场的主流,不过好房源稀缺仍是限制成交的重要因素。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上周(5月16日—5月22日)青岛二手房共签约1384套,环比减少46套,下降3.22%。房天下青岛二手房数据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5月第3周青岛二手房住宅周挂牌均价15819元/平方米,每平方米下降29元。虽然二手房成交与价格环比微跌,但业内人士却比较乐观。截至上周末,5月份青岛二手房网签4066套,到5月结束,二手房有望突破5000套。而二手房挂牌均价方面,据青岛二手房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挂牌均价出现了小幅微降的趋势,但整体房价平稳。

目前,二手房热度较高的区域位于市北、崂山,鲁信长春花园、海尔东城国际等凭借地段优势,受到置业者的重点关注。值得注意的是,李沧二手房也逐渐受关注,上周李沧浮山路的福临万家楼盘,搜索占比排名由第9名上升到第2名,成为重点热搜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