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墙面装修后有空鼓 业主起诉九创装饰要求赔偿

信网  2016-05-24 15:11

[摘要] 2015年9月,宋先生与青岛(楼盘)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装修合同,将位于青西新区星海城的新房的装修交给这家装修公司。2016年3月,装修队正式进场。可装修进程过半,宋先生却发现厨房和卫生间的墙面出现大块空鼓。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从九创装饰了解到,宋先生家在装修过程中的确有部分墙面空鼓,......

信网5月24日讯2015年9月,宋先生与青岛(楼盘)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装修合同,将位于青西新区星海城的新房的装修交给这家装修公司。2016年3月,装修队正式进场。可装修进程过半,宋先生却发现厨房卫生间的墙面出现大块空鼓。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从九创装饰了解到,宋先生家在装修过程中的确有部分墙面空鼓,九创装饰已经按照业主要求将整面墙砸掉重新装修。“九创装饰不仅要将空鼓的地方修好,还应该赔偿我的损失。”目前,宋先生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

装修时又多交了2100元

2014年,宋先生和妻子在青西新区的星海城购置一套新房,2015年9月25日,他与青岛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签合同那天只是打算去解情况,就没带购房合同,房子具体是75平方米还是76平方米也没记清,工作人员说让我按照75平方米写,多出来的面积算是送给我的。”宋先生,双方签订了一个63900元的合同。

2016年3月,新房交付后不久,青岛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开始装修。然而查看购房合同后,九创装饰要求宋先生补交2100元的装修款。“他们说房子实际面积与合同上不符,要按照76平方米收费。”虽然很不情愿,可为了早日住进新房,宋先生还是补交了这笔费用。

“装修进行得还算顺利,4月初,水电和瓦工部分已完成,九创装饰自己检查验收,验收通过后让我再交25%装修款。”

厨房卫生间空鼓业主起诉九创装饰

在装修的同时,宋先生陆续开始安装家具家电。4月25日,在安全厨房油烟机时,一大块瓷砖却突然碎了。“当时安装吸油烟机的师傅正在往墙上打膨胀螺丝,瓷砖的碎片掉到了墙里面,这让我感觉很奇怪。”宋先生仔细查看了一下,发现瓷砖与墙体之间有很大的缝隙,墙面空鼓现象非常严重,“我把贴瓷砖的地方都检查一遍,厨房和卫生间发现了三处空鼓。”

“九创装饰在处理这件事过程中也不讲诚信,明明答应要来我家看装修的情况,后却没人出现。”宋先生说,在发现墙面空鼓问题后,他联系过负责施工的监理和九创装饰的总监,但对方多次爽约,这让他很不满意。

宋先生告诉信网,九创装饰不仅应该对装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修缮,还应该对给自己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合同约定工期是60天,应该在5月17日完工交房,可到现在房子里还有一些小毛病没有解决。”目前,宋先生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九创装饰赔偿损失。

九创装饰已经为业主重新装修

对此,九创装饰的刘经理表示,公司已经解决了宋先生反映的问题,将有空鼓的墙面全部砸掉后重新铺装。“其实空鼓的问题完全可以修复,但我们考虑到业主感受和要求,还是全部砸掉重做。”

刘经理称,根据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抛光砖空鼓的验收标准为标准房间内空鼓面积不大于5%,单块瓷砖空鼓面积也不大于5%,“在次装修的时候,空鼓的面积都是符合要求的,但业主不满意,我们就会进行改进。”

刘经理告诉信网,装修合同是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签订的,其中并没有关于业主可以减扣装修款的规定,因而公司没有同意宋先生的要求。“现在公司准备起草律师函,追究宋先生在网上散布不实言论的责任。”刘经理说,宋先生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声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