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百城价格指数”发布沪深楼市调控效果显现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5-03 08:35

[摘要] 5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16年4月“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涨幅收窄,同比涨幅扩大。同时,沪深等城市调控政策效果显现,成交量回落,热点二线城市成交继续走旺,而一线周边的三线城市承接外溢需求,成交量上升明显。

5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16年4月“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4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涨幅收窄,同比涨幅扩大。同时,沪深等城市调控政策效果显现,成交量回落,热点二线城市成交继续走旺,而一线周边的三线城市承接外溢需求,成交量上升明显。

5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16年4月“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4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环比涨幅收窄,同比涨幅扩大。同时,沪深等城市调控政策效果显现,成交量回落,热点二线城市成交继续走旺,而一线周边的三线城市承接外溢需求,成交量上升明显。

整体来看,4月百城住宅均价已经连续12个月出现环比上涨。4月百城价格指数则已经连续9个月环比和同比“双涨”。同时,4月百城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收窄、同比涨幅进一步扩大,环比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多。但与3月比较,一线城市的4月环比涨幅回落,而一线周边的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领跑。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6年4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46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45%,涨幅较上月收窄0.45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71个城市环比上涨,25个城市环比下跌,4个城市持平。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武汉。

同比来看,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8.98%,涨幅较上月扩大1.57个百分点。4月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50个,较上月增加7个。

中指研究院报告指出,政策方面,4月各地政府继续因城施策,廊坊、惠州等一线周边城市投机需求增加、房价上涨过快,政府紧急出台限购、提高首付比例、规范开发商行为等政策,为楼市降温;南京、苏州等城市房价水平较高且上涨势头较快,政府出台限价政策,平抑房价涨幅;吉林、长沙等部分城市库存压力依然严峻,政府通过提高贷款额度、给予财政补贴等措施刺激需求释放,鼓励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