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不动产登记中心爆满 预约得提前一周(图)

青岛晚报  2016-04-21 18:07

[摘要] “金三银四”是楼市传统的旺季,加上营改增等政策的刺激,岛城楼市近期一直持续火爆态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日均受理高达800件左右,各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也满负荷运转,但仍然难以满足需求。

“金三银四”是楼市传统的旺季,加上营改增等政策的刺激,岛城楼市近期一直持续火爆态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日均受理高达800件左右,各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也满负荷运转,但仍然难以满足需求。岛城针对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业务激增情况,昨推出了七项举措进行缓解,并严厉打击倒号“黄牛”。

探访 提前一周预约才排上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南京路的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北交易处,虽然已经过了上午忙碌的时间段,但登记大厅内依然挤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大厅内的一个显示屏上,滚动显示着预约登记的号码。“我提前一周就预约了,这不今天才排上队办理业务。 ”市民周女士准备买一套二手房,在女儿的帮助下,才从网上抢到一个预约号。

在大厅门口和大厅内,张贴着几份通知,其中一份写着:“为免除大家排队辛苦,网上预约登记号每日55个,自4月19日起,将预约时段延长至30个工作日,预约号优先办理。 ”市北交易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网上释放55个预约号,早晨排队的市民还可以现场领取70多个号,为此他们特意提前了一个多上班,虽然已经达到了极限,但仍然无法满足市民的需要。目前,网上的预约号已经排到了5月9日。

调查 楼市火爆置业热情高

记者在多个不动产登记中心看到,不少中介人员陪同客户来办理过户手续,“这一个月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直都很忙,有时候客户无法上午过来办理业务,我们也得早起排队拿下午的号码,要不然根本办不上。 ”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3月开始,岛城新房二手房市场一直处于火热态势,成交情况喜人,中介机构都忙得不可开交。 “我们的业务可以说迎来了春天,一天的业务量有时候顶过去半个月。 ”该工作人员表示,岛城各大不动产登记中心排队成了常态,由于近期几乎每天都会早起排队,她感觉身体有些吃不消,只能在等待的间隙在大厅睡会儿。记者随后又探访了市南、李沧的不动产登记中心,都出现了人满为患的情况。

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记者遇到了正在办理业务的张女士。全家人因即将到来的二孩而准备换个三居室,张女士目前买了一套浮山后的房子,“没想到办理手续的人这么多,我已经来了两趟了,这次好不容易拿到了号。 ”

便民七项措施

■ 延长工作时间,早上办事窗口提前一到岗、早上7时发号,当天业务“日清日结”;

■ 增设办事窗口,取消所有员工调休和休假;

■ 延长网上预约时限,增加预约数量;

■ 协调相关区政府及辖区公安部门,打击占位倒号的非法分子;

■ 在人流密集区域加派保安维持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 流动服务车直接派驻热销楼盘项目现场,有效分流办事群众,方便就近办证;

■ 做好宣传引导,配合税务部门宣传解释营改增税收政策,消除市民的误解和恐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