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年内实施住房保障8000套 市北区5月选房

青岛晚报  2016-03-05 08:46

[摘要] 今年我市将配售多少套保障性住房?市北区公租房何时能够配租?各区市之间能否实行跨区域配租?昨日,市住房保障中心陆杰荣副主任做客 “在线访谈”栏目,就市民关心的住房保障问题答疑解惑。

今年我市将配售多少套保障性住房?市北区公租房何时能够配租?各区市之间能否实行跨区域配租?昨日,市住房保障中心陆杰荣副主任做客 “在线访谈”栏目,就市民关心的住房保障问题答疑解惑。

陆杰荣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3.2万套,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2016年我市将进一步扩大租赁补贴发放范围,将住房保障方式逐步从实物保障为主转向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重,计划通过实物保障和发放租赁补贴实施住房保障8000套 (户),其中,实物保障5000套、发放租赁补贴3000户。

针对市民提出的市北区公租房配售时间问题,陆杰荣表示,市北区去年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房源正在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计划于今年5月底前启动选房工作,具体时间将由区住房保障部门另行通知。

网谈中,针对市民关心的跨区域配售问题,陆杰荣介绍,根据我市住房保障政策规定,在建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房源实行市区统筹分配。公共租赁住房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实施保障,各区(市)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主要用于解决本区(市)低收入户籍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