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北启动1.4万户棚户区改造 建设安置房4900余套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2-26 08:55

[摘要] 今年棚户区改造被市北区列为重点工作“一号工程”,2月25日,记者从市城乡委员会获悉,今年市北区计划启动16个集中片及31个零星片项目改造工作,快将在4月底前全部下达项目征收决定。

今年棚户区改造被市北区列为重点工作“一号工程”,2月25日,记者从市城乡委员会获悉,今年市北区计划启动16个集中片及31个零星片项目改造工作,快将在4月底前全部下达项目征收决定。

 

1.4万户棚改项目启动

棚户区改造是直接关系到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大民生工程。市北区作为老城区,辖区内共有棚户区居民约4.9万户,占市内三区总量的70%多。2012年全市棚改工作启动以来,市北区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多方落实资金和房源,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加快推进。

 

据介绍,截至2015年底,启动了22个集中片、41处零星片改造,征收1.9万户,占市内三区的66%,在全市征收户数多。目前,市北区仍有3万户棚户区亟待改造。今年,市北区将棚户区改造列为重点工作“一号工程”,突出三个重点、强化五项保障,启动棚户区改造1.4万户。

据统计,今年市北区计划启动16个集中片及31个零星片项目改造工作,启动量大、项目多,前所未有。争取4月底前全部下达项目征收决定。

4地块建设安置房4900余套

据了解,今年市北区将丰富筹集方式,提供多样化安置房源,确保海泊河遗留片21号地块等5个就地安置房项目竣工交付,完成800余户居民回迁安置;加快建设异地集中安置房源,在阀门厂、专汽等4个地块集中建设安置房源4900余套。

此外,还将科学有效处置,做好零星片腾空房屋利用。2013年以来,市北区共启动41处零星片项目改造。在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逐一片区查看房屋状况、规划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已确定29处零星片区处置方案,其中2016年市北区将重点推进15处零星片棚户区改造项目腾空房屋处置工作。

为确保棚改工作落实到位,全区各部门抽调人员成立100人群众工作队,派驻8个承担600户以上征收任务的街道专门从事棚改工作,全区23名区级领导包干项目。

严格考核拖沓行为将被问责

为增强对棚改工作的指导性和统筹性,市北将编制《棚户区改造政策法规》、《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操作指引》、《房屋征收工作百问百答》,同时,全面引入律师参与制度,建立市北区棚改工作法律库,为街道征收工作提供法律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市北区把棚改工作作为考评单位工作效果的主要指标,每周通过金宏网、电子屏幕、短信等方式,对项目进展进行通报;每半月制发工作专报,对工作情况、好的经验、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分析;通过项目观摩等方式,对各责任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阶段性考核,计入年底考核成绩。对不能按照节点计划推进、影响棚改整体目标实施的责任单位,要按照区有关管理规定进行问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