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置业难度低吸引游子返青 置业者看重地段户型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2-04 08:54

[摘要]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临近,楼市迎来返乡置业这一重要节点。对于在外打拼的游子来说,“回家买房”逐渐成为一种潮流。今年的楼市与往年不同,2015年青岛楼市成交量创新高,但房价整体稳中有降,目前正是抄底买房的好时机。故乡的游子是时候可以下定决心返乡安家,让幸福不再漂泊。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临近,楼市迎来返乡置业这一重要节点。对于在外打拼的游子来说,“回家买房”逐渐成为一种潮流。今年的楼市与往年不同,2015年青岛楼市成交量创新高,但房价整体稳中有降,目前正是抄底买房的好时机。故乡的游子是时候可以下定决心返乡安家,让幸福不再漂泊。为了迎接“返乡潮”这个契机,不少开发商、中介在这段时间打出“欢迎回家置业”的亲情牌来吸引归青游子。

逃离“北上广”回青置业

北上广深发达的经济、完善的生活配套以及时刻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工作环境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然而,高昂的房价让大部分“外来户”很难在这些繁华的大都市扎根。青岛作为沿海城市,有着许多城市无法企及的自然资源和发展条件,既没有一线城市巨大的生活压力,又具备向国际湾居城市发展的无限潜力,对于漂泊在外的游子来说一直有着很强的吸引力。每到春节,青岛总会迎来返乡置业大军。

从2015年房价走势来看,大部分城市纷纷出现小幅度回跌态势,只有北上广深房价依旧居高不下,甚至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一些热卖项目,一年房价涨幅在15%左右,涨幅之大令人瞠目结舌。“在北京,即使买相对便宜的房子,首付也得100万左右,而且要承受每天三四个的通勤压力。所以我准备在青岛买房,这样我在北京再打拼几年后就回来,跟父母亲友住的近也方便。”刚从北京回青的李先生表示,对比北京高昂的房价,他觉得两三万元/平方米的单价就能在市南买到新房相当合算。“我打算在市南买房,一是离父母家近,二是我认为地段好的房子未来潜力会更大。”

在上海“蜗居”够了的小张告诉记者:“拿出在上海买个小套一的钱就可以在青岛买个不错的大三居。”对于选择房源的首要因素,小张则表示:“毕竟在大都市住习惯了,在青岛买房肯定要挑个繁华的地段。”像小张一样,多数返青置业者看重地段,也希望可以住更加宽敞明亮的房子。

花式促销迎返乡置业

春季临近,不少在北上广深打拼的青岛游子已经返乡,开发商也抓住这个机会各出奇招搞促销。不少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针对返乡置业者制定了优惠计划,争取春节前后创造成交小高峰。市南区中城嘉汇早早挂出春节不打烊的标语,不仅春节期间可照常看房、卖房,且另推出五重年终豪礼。中欧国际城推出“返乡置业季”活动,返乡置业客户认购成功,凭身份证及车票即可享受10倍票价、高5000元房款优惠。万达维多利亚湾剑桥郡1号清盘特惠,7重豪礼送不停,即日起,凡成功认购万达维多利亚湾剑桥郡1号,即享2%特惠;同时,2月8-22日期间认购即送2根金条,2月22日(正月十五)还将在成交业主中抽取2个西双版纳双人游;此外,即日起至2月10日,维湾年货大街限量年货券到访即送。

开发商颇具诚意,二手房中介也不甘示弱。青岛一家大型中介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其所在的公司正在市南、市北以及李沧热门区域店面筛选性价比较高的房源,作为春节前“返乡置业潮”主打产品,会提前与房东协商拿到房源钥匙,保证归青游子的能马上看房,简化看房环节。青岛链家分析师刘烁则表示,目前从各门店反馈情况来看,市南、市北等门店已经有返乡置业型客户光顾,在春节期间出手置业的意向较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