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楼市关键词 "万万"组合融绿之分皆上榜

青岛早报  2016-01-08 07:59

[摘要] 2015年5月14日,万达集团和万科集团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房地产相关领域的发展进一步联手。“万万”组合也被市场戏称为“万万没想到”。双方看似交集甚少,实际双方在轻资产转型、商业地产发展、社区服务运营、“互联网+”发展等多方面有共同需求。

1 万达万科联姻

2015年5月14日,万达集团和万科集团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房地产相关领域的发展进一步联手。“万万”组合也被市场戏称为“万万没想到”。双方看似交集甚少,实际双方在轻资产转型、商业地产发展、社区服务运营、“互联网+”发展等多方面有共同需求。

万达和万科的“强强联手”,“轻资产”被猜测为大合作点之一。作为行业大佬,一直以来,两家的轻资产转型和布局都备受关注。2013年以来,万科已先后与凯雷、领汇、鹏华基金等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万科的商业地产一开始就想做轻资产,而且因为总资产量大,要用轻资产让其持续健康发展。

2 融绿之分

2015年,旷日持久的融创与绿城股权之争,随着上海融绿平台的分家而画上句号。融创中国和绿城中国昨天分别发出公告,明确了融绿平台的项目归属。其中,上海融绿平台归属融创,上海黄浦湾等3个项目归属绿城,双方还将继续合作开发天津全运村项目。

对于双方仍将合作开发的天津全运村项目,这个总建筑面积达87万平方米的项目,天津市政府绝不允许双方“拆台”。这显然是孙宏斌宋卫平各退一步的妥协结果,未来孙宋二人仍有继续合作的可能。

3 恒大无理由退房

2015年4月15日,恒大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总部召开发布会,对外宣布自2015年4月16日8时起,恒大在的住宅楼盘,购房者履行相关义务并无违约行为,在签署购房合同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均可无理由退房。据介绍,恒大无理由退房从2015年4月16日8时起正式实施,覆盖恒大所有在售住宅,遍布147个城市的305个楼盘。凡购买恒大住宅楼盘的业主只要在办理入住手续前任何时间,均可无理由退房。购房者在签署《楼宇认购书》时,恒大集团向购房者出具 《无理由退房承诺书》并出示 《无理由退房协议书》。而购房者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同时,有权选择是否签署《无理由退房协议书》。

恒大成为迄今为止个推出性无理由退房的地产企业。企业越大责任越大,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作为龙头企业,恒大有能力、有责任带头为维护购房者的权益和市场的良性发展做一点事情。希望更多同行加入‘无理由退房’阵营,让住宅包退成为市场新常态。

4 佳兆业风波

进入2015年以来,佳兆业不但未见转机,2015年4月14日,就在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通过个人微博发出“收购佳兆业正按计划进行”两天之后,4月16日晚间,孙宏斌带领融创团队全部从佳兆业办公室撤离。目前无法得知佳兆业管理层为何要做出这一决定,融创方面也仍然保持缄默。可以肯定的是,在历时3个月之后,融创收购佳兆业再次出现戏剧性波折。

从曾经的高歌猛进到遽然步履维艰,在业内人士看来,佳兆业事件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具有更深层面警示作用,企业如何平衡快速发展与负债率关系,如何塑造新型的政商关系,值得各界深思。

5 万科谋转型

在利润率日渐下滑的今天,众多房企把目光投向了物业服务市场,包括万科、世茂、花样年、北大资源等品牌房企纷纷引入社区O2O管理,深层次挖掘物业服务中存在的价值。《2015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我国物业服务企业共10.5万家、管理规模达到了164.5亿平方米、从业人员711万、年营业收入3500亿元,较2013年均取得了较大的增长。

在“互联网+”风口下,社区O2O已被业内普遍认为将是一个万亿级乃至更大的市场。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向客户兜售的不仅仅是户型、建筑和园林,更重要的是生活配套生态和生活方式的引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