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建商品房销售量创历史新高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1-01 08:35

[摘要] 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2015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全面回暖,整体呈现“量增价稳”的良性态势。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成交共计18.87万套,较2014年度大幅增长,超过历史高水平,有力促进了住房消费,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2015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全面回暖,整体呈现“量增价稳”的良性态势。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成交共计18.87万套,较2014年度大幅增长,超过历史高水平,有力促进了住房消费,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多项措施释放住房需求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回暖,各级政府积极作为,政策持续向好推动作用明显。2015年,国家、省及我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住房消费、稳定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有效释放了住房需求。一是国家出台“3.30”信贷、税收等新政,多次降息降准,下调贷款利率首付比例,为市场带来一系列实质性利好。二是2015年7月份,市建委、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等八部门联合出台《关于优化市场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合理安排住房及用地供应规模、调整优化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统筹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优化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等多项措施。三是各区市也同步促进住房消费,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如黄岛区出台“房产新政十一条”,涉及放宽购房落户条件、职工团购住房优惠补贴等,对化解库存发挥了积极作用。

商品房库存消化速度加快

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量创历史新高。商品房网签数据显示,2015年度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共计销售13.34万套,同比增长39.09%;销售面积1384.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99%;销售金额1130.93亿元,同比增长49.36%。其中6至12月,月均销售量在12000套左右,明显超过历史好水平。在销售量大幅增长的带动下,我市商品房库存消化速度明显加快,截至2015年12月底,全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周期为12.5个月,进一步回归正常合理区间,市场供需基本达到平衡,有效保障了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二手房市场同步回暖,二手住房成交量达近五年来高水平。二手房市场与新建商品房市场高度关联,市场走向保持基本一致。2015年度全市二手住房成交5.53万套,同比增长57.02%;成交面积489.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5%;成交金额330.31亿元,同比增长61.87%。二手住房成交量大幅增长,且增幅明显高于新建商品住房,表明我市二手房市场交易十分活跃,有效带动了改善性住房需求,满足了各类购房群体的住房需求。

2016年,国家层面进一步出台促进住房消费、积极化解商品房库存的政策预期,将推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整体面持续向好。我市将积极贯彻落实,加强市场引导和管理,多管齐下,适应经济新常态,将中央关于去库存政策的要求落到实处,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