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北区2016年启动16个棚改项目 涉及万余户居民

青岛晚报   2015-12-25 07:46

[摘要] 记者从市北区政府了解到,今年市北区启动鞍北片二期等6个集中片区、10个零星片区及地铁沿线区域房屋征收,专汽地块、阀门厂地块等四个集中安置房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2016年将确保启动长山路、甘肃路等16个项目和部分零星片房屋征收,将涉及居民1万多户。

\
\

记者从市北区政府了解到,今年市北区启动鞍北片二期等6个集中片区、10个零星片区及地铁沿线区域房屋征收,专汽地块、阀门厂地块等四个集中安置房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2016年将确保启动长山路、甘肃路等16个项目和部分零星片房屋征收,将涉及居民1万多户。

发布 四个安置房项目开工

市北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涉及居民4.45万户(其中危旧房3.86万户、城中村5900户),占全市的70%。今年,市北区棚户区改造加速推进,在年内顺利启动鞍北片二期等6个集中片区、10个零星片区及地铁沿线区域房屋征收,涉及居民6200余户,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3600户房屋征收计划,其中零星片房屋征收已经进入拆迁收尾阶段。与此同时,市北区深入实施保障安居工程,专汽地块、阀门厂地块等四个集中安置房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新开工安置房源4900套、保障性住房1033套,完成1972套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和1400余户居民的回迁安置。

2016年市北区将坚持“先急后缓、先易后难、滚动发展、兼顾平衡”的原则,确保启动长山路、甘肃路等16个项目和部分零星片,将涉及居民1万多户。

创新 因地制宜处置旧房屋

棚户区改造后,老房子拆除土地该如何利用?目前,市北区正在积极探索零星片区腾空房屋处置利用新模式。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工程管理科科长梁学建告诉记者,今年市北区按照分类处置、因地制宜的原则,做好腾空土地“减法”,目前已经摸索出了一些做法。和之前“搬迁——拆除——重建”的三步走棚户区改造模式相比,新模式针对零星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腾空房屋进行分类处置,结合整体规划、建筑周边现状、居民需求、房屋安全等,将其分为拆除和留置两种,通过规划打造绿化景观、建设停车场地、增配公益设施,加快老城区人口疏解,实现产、住、商一体化发展。

如今,市北区的新模式已经开始得到利用,如靠近大名路小学的大名路195号零星片区改为办公场所,遵化路1号将用于区残联活动中心,而陵县支路2号将作为历史风貌保护建筑,进行修旧、保护。

现场 拆筒子楼建休闲广场

昨日,记者来到市北区宣化路28号,这里曾是一处棚户区改造项目。 2013年市北区对其启动征收,2014年征收结束,涉及110居民,今年这处棚户区被拆除。考虑到周围的居民缺乏活动场地,这块地被改造成了面积约8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可供周围一千多户居民在此活动、健身。

整洁的路面、刚栽种的玉兰、整齐的绿化带,和昔日脏乱差的棚户区相比,如今这里大变样,还新增了纳凉亭子等。兴隆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若亭介绍,兴隆路街道为打造此处花园,还拆除了2500多平方米的二层楼违法建筑。这处休闲广场前后共投入100万元,现在已经成为了周围居民的主要活动场所。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王校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