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民活动启动 青岛43个保障性住房全力推进

青岛早报  2015-12-06 07:58

[摘要] 12月5日起,2015年“三民活动”正式启动,青岛49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

12月5日起,2015年“三民活动”正式启动,青岛49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

市规划局建立了“青岛市中心城区规划项目服务动态数据平台系统”,将规划审批时限压缩了50%以上。截至今年11月共收文5034件,发文4991件,发放规划许可证建筑面积3639.4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6.9%。

加强对涉及规划服务的200个市重点项目、37个重点公共服务项目、43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和市办实事、棚户区改造旧村改造项目的协调、调度,全力推进。其中,本年度保障性住房共43个项目已完成35个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工作,其他项目也已完成相应的规划审批工作。

参与完成海天中心项目、世奥大厦项目、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纺织工人疗养院改造等重点项目及北涧社区、东韩社区、午山社区、钟家沟社区等旧村改造项目规划审批服务工作。

完成新机场规划选址,出具了航站楼等建设工程的规划意见;加快推进地铁项目及其附属工程、济青高铁、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等项目的规划服务工作;完成安顺路一次网供热工程、娄山河污水处理厂、杭州支路第五泵站改扩建工程、220千伏团岛输变电工程等市政项目规划审批工作。

市国土资源房管局

2015年终获批新增建设用地指标5.1万亩;将青钢集团2600多亩土地纳入储备。

处置闲置土地近1526亩,有效防止土地资源浪费;根据建设需求合理安排土地供应的规模、结构和时序,预计全年供地5.1万亩。

截至目前,我市已核发不动产权证书49353本,不动产登记证明56302本,合计105655 本。

共有99批次412宗地块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成交,面积近2.3万亩,成交总价115.5亿元。

开展汛前、汛中排查巡查,部署地质灾害应急防范8次、应急演练7次,参与应急巡查近300人次。

共发现2015年新发生的违法违规用地273宗、657.9亩。全面查处整改全市16个高尔夫球场用地情况,违法占用的耕地全部退出。

对9个违法采矿点全部关停;对554宗、2080.2亩违法用地全部进行查处整改,行政处罚决定罚没款2140.3万元,对发现涉嫌违纪的76人、涉嫌犯罪的3人全部移送处理,对7起典型违法用地案件进行了挂牌督办,对全市违法用地面积前20名的镇、街进行了警示约谈。全市违法占用耕地比例约为3.6%,远低于国家规定的15%的问责线。

截至目前,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9091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8049套、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1042套;全市新增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金补贴1105户;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8170套,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截至目前,全市提报人才公寓建筹项目41个、约145.8万平方米,超出年度任务45个百分点;其中,已开工项目32个、约102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建设任务。

严格市场监管,检查房地产项目100多个,约谈违规企业9家,对10起违规行为限期整改。商品房网签数据显示,1-10月全市新建房屋销售面积125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9%。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0月,市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下跌7.9%。

督促各区清查追索直管国有房屋,接管各类房产86处、建筑面积6390.2平方米,有效防止了国有资产流失。严格廉租房交接验收管理,督促市北区海岸路6号等项目对使用功能方面的问题进行整改,共接管廉租住房390套,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

在全市组织开展老楼危楼安全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房屋6877幢,122169套(间),139153户,面积1012.5万平米,有效维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