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开建 规划空间布局八大中心

青岛晚报  2015-12-01 08:46

[摘要] 昨日上午,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永久性会址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奠基。该项目总投资500亿元,是山东大、世界一流的综合性会展项目,将成为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城市建设的新名片、高端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国际交流合作的新空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进......

\

昨日上午,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性会址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奠基。该项目总投资500亿元,是山东大、世界一流的综合性会展项目,将成为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城市建设的新名片、高端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国际交流合作的新空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进、总裁张宗言出席奠基仪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王文辉 李祥荣

奠基山东大会展项目

昨天上午10时许,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性会址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奠基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00亿元,是山东大、世界一流的综合性会展项目。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城市建设的新名片、高端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国际交流合作的新空间。

据了解,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已列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优先推进项目,将推动海上联通、海洋科研、人才培训等合作,提升整个东亚范围的互联互通水平。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斌介绍,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性会址的落户意味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海上桥头堡”正式落户青岛,性落户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未来这里将举办由我国政府承办的元首级峰会。

规划空间布局八大中心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是由中国中铁投资、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的以海洋合作为主题的综合性展示交流平台。项目围绕会展会议核心,共规划打造八大中心:海上丝路国际展览中心、海上丝路国际会议中心、会展商务配套中心、高铁新技术研发中心、滨海休闲养生中心、滨海度假购物中心、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滨海森林公园运动中心。

杨斌介绍,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以海洋合作为主题,该项目为涵盖海洋产业、海洋交通、海洋科技、海洋军事等领域的高规格、综合大型展示交流平台,国际展览中心和国际会议中心规模在列为前五,投入使用后可以承揽各类国际国内展览以及像G20、APEC会议这样的首脑峰会,打造“南有博鳌北有青岛”。记者了解到,迪拜棕榈岛的设计团队将亲自规划设计八大中心,从设计元素上充分体现海洋文化,场馆的具体功能布局方面以及展馆的承重、空间布局方面会充分考虑到海洋运输设备、海事防务军事设备的特殊需求。

项目两中心2018年启用

据了解,项目核心建筑部分计划2018年初投入使用,其中国际展览中心占地500亩,室内展馆面积20万平米,可提供6300个国际标准展位;国际会议中心建筑面积3.2万平米,拥有6000平方米超大无式宴会厅和30间中小型会议室,并配有1800平米、可容纳900人的专业新闻发布中心。紧邻会展会议中心配套建设的一万间客房和按照超五星标准建设的国宾馆,可满足不同人群的入住需求。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作为新一代的国际展览中心,将引进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糖酒交易会、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等特大型巡展项目落地,并将创办青岛国际海事防务展、国际汽车展、亚太海洋渔业展、亚太

国际港口贸易设备展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展会,打造青岛第三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杨斌还介绍,八大中心中的高铁新技术研发中心,将借助中国中铁在中国轨道交通领域“军”的优势,将高铁运输新技术研发团队、科技项目放到这里,目前已经有了具体方向,比如高铁通讯这一技术正在向国家有关部门进行申报落户青岛。

今年过百亿项目已签十个

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从今年1月至10月,区外投资的产业类项目已经签约211个,其中有十个签约项目投资过百亿元,分别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医谷和绿色小镇项目、明基智慧医疗产业园、华信新能源车产业园、西海岸蓝色金融中心项目、中信国际文化健康生态谷、红星美凯龙国际广场项目、益凯橡胶新材料绿色一体化项目、中国普天全球数字娱乐港、智慧城产业基金。

新闻延伸

八大中心简介

1.海上丝路国际展览中心

计划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紧邻三沙路的地块是会展会议中心,共占地约500亩。展馆由12个矩形场馆组成,并由花园式序厅连接,可提供6300个国际标准展位。

2.海上丝路国际会议中心

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其中6000平方米超大无式豪华宴会厅可同时容纳4000人以上会议与用餐。同时,建有30间中小型会议室,并配有专业新闻发布中心。

3.会展商务配套中心

总规模约42万平方米,紧邻会展中心建设,定位为商务酒店,满足会展参展及会议商务人群的居住需求。

4.高铁新技术研发中心

以高铁信息技术为主要研发对象,同时配套为未来高铁新技术企业、会展相关企业等创新企业提供创客基地。

5.滨海休闲养生中心

北邻万亩国家森林公园,面海而居,规划建设多种业态类型,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

6.滨海度假购物中心

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满足“衣、食、住、行、育、乐、艺”七大功能。

7.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规划建设约6600平米,未来承办各种国际艺术交流、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8.滨海森林公园运动中心

青岛大的体育休闲运动公园,比肩纽约中央公园,改造项目内万亩国家森林公园,使之形成区域休闲、度假、运动的之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