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政府"三实"30笔台账 棚户区改造15000户全启动

青岛早报   2015-11-16 09:29

[摘要]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市政府办公厅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建立了 《青岛市政府 “三实”台账》。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市政府办公厅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建立了 《青岛市政府 “三实”台账》。

台账内容主要涉及经济、医疗、教育、卫生、交通安全、社会保障等各个方面。“三实”台账建立以来,办公厅以“三严”促“三实”,对台账所列事项进行定期调度、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存在困难的事项,及时督查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督促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市政府各责任部门根据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和年度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抓好工作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部分事项办结销号并取得明显成效。

30笔台账进展情况

1.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租售并举,力争年底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0%。

办理情况:当前我市房地产市场呈“量增价稳”态势,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大幅增长。1-9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90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截至目前,商品房销售面积涨幅已明显超过2015年度考核目标即增幅达10%的要求。

2.建筹10000套(户)保障性住房(含租赁补贴)。

办理情况:截至目前,各区(市)共提报计划开工项目41个、房源9558套(公租房8516套、经限房1042套)。其中,已开工项目40个、房源9091套,占目标任务的101%(公租房8049套,占100.6%;经限房1042套,占104.2%)。同时,全市累计新增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金补贴1105户,占目标任务的110.5%。

3.组建各类组合基金,年内基金规模突破15亿元。

办理情况: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新参股设立3只子基金,总规模6.55亿元,其中政府出资规模1.5亿元,拟于近期首批出资1亿元。蓝色经济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拟新参股设立2只子基金,总规模4.15亿元,其中政府出资规模9000万元。六只产业引导基金中的工业转型升级引导基金批7只子基金已签约,总规模11亿元,其中政府出资规模2.7亿元,拟于近期首批出资约1亿元。

4.加快青岛中学建设。

办理情况: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可研、规划方案审查及土地划拨等工作,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现场已完成场地平整及实验检测。

5.加快推进五所中学的迁建工作。

办理情况:五所普通高中已基本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建筑安装施工。

6.加快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建设。

办理情况:已完成项目地质详细性勘察报告报审、消防设计报批、辅楼鉴定和测绘工作。目前,现场已启动项目场地整理工作。

7.加快千万平米孵化器建设,力争年内新增投入运营面积150万平方米。

办理情况:截至目前,千万平米孵化器建设新开工170万平方米,竣工147万平方米,新增投入运营面积138万平方米。

8.年内通过担保、过桥、优惠贷款平台等政策性措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220亿元。

办理情况:1-9月份,市经济信息化委通过担保、过桥、优惠贷款平台等政策性措施帮助3201家次企业解决低成本融资170亿元。

9.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实现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覆盖。

办理情况:目前,市城乡建设委按年度计划,就黄岛区、平度市、莱西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认定向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申请,已获省住建厅全覆盖认定。

10.加快地铁1号、2号、3号线和蓝色硅谷、西海岸城际轨道交通快线建设。

办理情况:截至目前,3号线21个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区间隧道开挖支护完成总量的99.8%,正线铺轨累计完成38.6公里。北段已完成洞通、轨通、电通,并于8月21日起开始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2号线车站土石方开挖已完成约66%,区间开挖已完成71%。11号线(蓝色硅谷线)地下段正线开累完成2281米,高架桥基累计已完成总量的74%,山岭隧道累计完成开挖支护的72%。13号线(西海岸交通快线)一期工程12个车站及灵山卫停车场均已开工,土石方开累完成61万立方米。1号线过海隧道已开工建设,全线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已全面启动,计划年底全线开工建设。

11.加快胶州湾环湾绿道建设,年底建设环湾绿道建设约37.91公里,完成投资约27.67亿元。

办理情况:截至目前,环湾七个区共完成环湾绿道建设约31公里,占工程总量的80%。

12.新建、扩建李村河、张村河、楼山河、墨水河流域污水处理厂。

办理情况:楼山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已通水运行;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土建工程全部完成,安装工程完成55%;杭州支路第五泵站改扩建工程泵站主体结构完成80%,配套管线敷设完成900米;城阳墨水河流域污水处理厂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厂内管道设施辅设完成40%,各构筑单体的设备安装完成10%;张村河水质净化厂由崂山区作为责任主体,水务集团作为运作主体,目前正在进一步深化方案。

13.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

办理情况:计划启动棚户区改造15000户。其中,主城区5000户,其他区市10000户。截至目前,已全部启动征收工作,占年度计划的100%。

14.年内完成株洲路等主干网道路打通工程。

办理情况:福州北路(黑龙江路-台柳路)打通工程已完成;新疆路高架实现主线通车;株洲路打通工程(劲松七路以西段)已完成上方土清运。

15.加强墨水河、嵯阳河等流域污染治理工作。

办理情况:市政府组织实施墨水河流域高标准综合整治,城阳区和即墨市政府分别编制辖区墨水河流域综合整治规划方案,梳理了综合整治的主要工程内容,形成了初步投资概算。即墨污水处理厂四期按期投入运行,日进水量约4.2万吨,出水稳定达到一级A标准;城阳污水处理厂三期已进水调试。嵯阳河流域共54家养殖场,其中关停养殖散户4家。截至目前,17项管网工程已完成11项。

16.做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办理情况:市爱卫办成立了12个督查组进行包片督导,并会同市政府督查室成立专项督查组,对突出问题和重点区域实行挂牌督办。截至10月底,共通报26期,通报问题1.4万余个。目前,已完成国家卫生城市暗访阶段工作。

17.加快推进李村河等中心城区河道整治工作。

办理情况:李村河、张村河下游综合整治,完成清淤、防洪工程,绿化景观工程完成92%,截污工程完成89%,穿越铁路段“河中渠”及污水压力管完成85%,11月底完工;挡潮闸完成主体工程,管理房建设安装工程完成80%,年底完工;板桥坊河完成防洪,景观完成75%;大村河、楼山河、刘家宋哥庄河截污治理已经开工;崂山区张村河上游(东陈社区段)防洪、截污整治基本完成,下游(海尔路至黑龙江路)完成截污渠建设。

18.加快推进青岛湾老城区改造工程。

办理情况:青岛湾老城区改造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市城规院初步完成了青岛湾老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在结合产业植入、建筑特点和投资人意见逐片深化修建详细规划;继续推进市南区、市北区危旧房屋征收工作,两区已启动1600余户的危旧房屋征收工作。

19.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办理情况:市农委已修订完善并印发《青岛市农村新型社区和新农村发展规划区(市)编制要求及成果提交规范》,正在编制青岛市农村新型社区和新农村发展规划初稿。截至10月底,累计开工集聚类社区87个,开工率87%,累计开工面积684.7万平方米,投资41.82亿元,其中50个达到主体工程正负零。累计建成并实现村民回迁的社区总量达到198个,回迁居民30.5万人。

20.推进农村精准扶贫开发。

办理情况:市农委进一步摸清贫困对象生产生活条件底子,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截至10月底,启动项目村182个,完成了工作目标的91%。

21.扩建完善智能交通设施,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建设智能交通系统并整体接入市区平台。

办理情况:黄岛区政府目前共建设654处交通流信息采集点和49处交通信息发布点,已完成黄岛区不少于300处采集点位和15处发布点位的工作要求;崂山区政府已完成5处交通信息发布设施;城阳区交通诱导及交通流信息采集系统项目已完成区财政审批流程,目前已进入项目立项阶段。

22.开展“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专项治理。

办理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年初摸排确定的501处挂牌督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毕494处,整改率达98.6%。

23.加快区域性电子口岸平台建设,提升多式联运海关监管水平。

办理情况:市政府口岸、物价、商务、工商等部门集中开展了规范港口口岸收费工作。海关、检验检疫清理取消42项经营服务性收费,海事停征船舶港务费等7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青岛港将港口竞争性劳务收费实行一口价模式,费收项目由原来的50多项压缩到16项。青岛港口岸进出口环节收费清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24.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力度。

办理情况:截至9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682.61亿元,同比增长7.18%,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为87.11%,同比提高6.36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为8.3万户,比去年同期增加近8000户。

25.加快推进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

办理情况: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示范点建设和奖补工作的通知》。目前,已有25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示范点建成并投入运营,其余5个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布置设施设备,完善服务功能,预计11月底投入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