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今年计划建至少1万套保障房 限价房可继承

青岛财经日报  2015-11-09 09:54

[摘要] 2015年我市共计划建筹各类保障性住房(含发放租赁补贴)不少于1万套(户),计划配租配售各类保障性住房不少于8000套。截至目前,2015年各区(市)已配租公共租赁住房4400余套。

住房保障中心陆杰荣副主任做客“在线访谈”栏目时表示,2015年我市共计划建筹各类保障性住房(含发放租赁补贴)不少于1万套(户),计划配租配售各类保障性住房不少于8000套。截至目前,2015年各区(市)已配租公共租赁住房4400余套。

保障房

青岛保障房

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3.2万套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连续九年将保障性住房建设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好的市办实事。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3.2万套,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工作要求,我市进一步加大了公共租赁住房建筹力度,在今年建筹的保障性住房中,公共租赁住房占了九成,逐步在我市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实物保障和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目前,经住房保障部门与建设管理部门对接梳理,市北区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对宜昌新苑、夹岭沟、台东体育场项目实施配租。根据政策规定,公共租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将严格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以40平方米为主。待房源达到配租条件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公告中将对配租房源的位置、房源数量、户型、租金标准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申请人可持公共租赁住房准予登记通知书到公告指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

尽量缩短申购交房之间的时间

“本人购买的青建宜昌新苑经济适用房,售楼方合同上写2015年年底交房,从2012年开始施工,近去工地看过,大楼主体虽然已经封顶,可室内外装修,都没有装修好,院子里还有大量的土石方没有动,并且都没有一个工人在干活,外围已经全部封闭,从2015年1月就开始这么停工,这个样下去,到了年底还能交房吗?”针对网友提出的青建宜昌新苑经济适用房建设进度缓慢问题,陆杰荣表示该项目因受小区内部分拆迁工作影响,后期配套工作进展较为缓慢。目前,市北区政府正进一步加大拆迁力度,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按合同约定时间交付使用。

同时,陆杰荣表示:“为维护申请家庭权益,我们将尽量缩短申请家庭购买房屋与房屋交付之间的时间。目前,我们正对在建的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项目进行梳理。项目销售前,我局将及时在青岛住房保障网、青岛房地资源网等相关媒体发布销售公告,公告中将对预售项目的位置、价格、可售套数及销售时间详细说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