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买房当心楼市"伪装术"潜力不代表现实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30 09:33

[摘要] 对于购房者而言,买房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一分价钱一分货”,买房切记贪便宜;而花高价购买高端产品的购房者,一定要仔细斟酌,看看是否物有所值。

在一些房地产项目的宣传中,我们不难看到这样的字眼:“教育地产”“楼王”“湖景美宅”“公园地产”……几乎每个项目为了独树一帜都会喊出自己的标语,努力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形象,而事实上是否真的那么独特却有待进一步考察和推敲。

现实中,有多少的购买教育地产的购房者,在孩子准备入学的时候才发现根本无法进入期望的学校;有多少看着效果图怦然心动、激动着敲定房源的购房者,等到拿到钥匙时才发现纸上的美并没有兑现在实际中;又有多少渴望诗情画意生活的购房者,在等待凝视小区湖光潋滟的时刻,却终发现小区里有的不过是很难清澈的一个水池……面对开发商的伪装,购房者只有在交房入住时才能看清其真面目,而这时候后悔却早已来不及。

对于购房者而言,买房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一分价钱一分货”,买房切记贪便宜;而花高价购买高端产品的购房者,一定要仔细斟酌,看看是否物有所值。

1,特价房不是特殊房

特价房”一直是开发商吸引购房者屡试不爽的促销手段。一般而言,特价房拥有超低价的“诱惑”,而恰恰抓住了当前房价居高不下,购房者谈“便宜”的心里。

殊不知,特价房未必是价格上特价而已,更多的特价房是开发商为吸引购房者推出的“特殊房”:比如,特价房仅此一套,房源稀少,你想买也买不到;另外,特价房多为户型或者楼层以及位置有缺陷或者超大面积的‘烂房’”。

因此,作为消费者,买房一定要搞清楚“特价房”还是“特殊房”。

2,教育地产不是学位房

“雨伞爸爸”湿透的背影,让全世界见识到了父爱,同时也让人们再次把视线转移到孩子的身上。“宁愿自己坑馒头,也不愿意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可见在中国,孩子的教育是多少的重要。

市民在购房的时候会听到“教育地产”和“学位房”概念,很多时候业主并不介意,以为是同一个概念,销售人员很多时候也将其混为一谈。

但从业内人士中了解到,如果按严格意义上区分,“教育地产”和“学位房”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学位房”意味着业主购房后可以获得或通过一定的条件获得相关学校的学位,而“教育地产”则意味着按照政策,若业主户口已迁入某楼盘,其子女就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在户口所在地分配入读小学。

换句话说,学位房能保证有学位,而教育地产是由政府在每学年根据片区入学生源情况而划分出来的,有些房可能上一年有学位,但在下一年则会因为政府的规划而失去学位,拥有学位房的,大多是引进学校的楼盘

3,潜力不是现实

对于小老百姓来说,买房重要的,就是买到潜力股。潜力股,顾名思义是指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存在上涨潜力的股票,这同样可以引申到楼市。

但是,是否是“黑马”,购房者未必是伯乐。衡量一个楼盘或者一个区域是否具备潜力,不仅需要耐心的观察,还要有超前的眼光以及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

因此,对于买房来说,如果你想买“潜力股”,那么请一定三思而后行,因为谁也不能预测未来的发展。

4,内部认购不是VIP优惠

看房时,置业顾问常会都会拿着“销售报表”给购房者看,以示“销售火爆”。但是这些数据常将预定的、没签合同的都算作“已售出”,购房者很难知晓实际出售数量。此外,还有“VIP卡”、“内部认购”、“日进斗金”等营销噱头,表示开发商销售房屋“让利”的福利。

对于购房者来说,内部认购由于有优惠条件,有一定的吸引力,这时就有可能落入开发商的“认购陷阱”。切记,开发商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无论采取内部认购或变相内部认购(VIP、优惠申请)等都属违规行为。购房者在发现后,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