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刺激楼市的罪魁祸首是他?地王频现房价欲上涨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juicy0417  2015-10-30 06:16

[摘要] 青岛楼市在经历银十前半段的低迷后,突然在银十过半之际觉醒,在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方面,连续两周上涨,后劲儿十足,房价居高不下的同时,土地市场也赶来凑热闹,地王频现的同时,地价也水涨船高,尤其是在青岛主城区,寸土寸金,感慨青岛人民不仅大虾吃不起,房子也快买不起了。究竟是谁带动刺激了青岛的楼市?

青岛楼市在经历银十前半段的低迷后,突然在银十过半之际觉醒,在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方面,连续两周上涨,后劲儿十足,房价居高不下的同时,土地市场也赶来凑热闹,地王频现的同时,地价也水涨船高,尤其是在青岛主城区,,感慨青岛人民不仅大虾吃不起,房子也快买不起了。究竟是谁带动刺激了青岛的楼市?

我们先来看一下9月青岛新的房价吧,这是一组很有趣的数据。

9月青岛房价

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2015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经历短暂上涨之后,9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跌势,环比跌幅为0.1%;二手住宅价格则出现“五连涨”,环比涨幅为0.1%。业内分析,目前青岛市场成交主力在北侧主城区及周边辅城区,签约价格相对较低,致使9月份市场价格微跌,另外在存量高企的现实下,同质项目为了保证销量,均没有明显的提价行为。

看到这儿,你可能会问,房价这不是又下跌了嘛,好消息啊,再加上央妈又一次慷慨的趁我们这些房产新闻的工作人员下班后,又一次宣布降息降准了,按理说,买房子应该会很便宜吧,别急,再来看看青岛的区域房价。

青岛9月区域房价图

伴随着第三季度不断出台的楼市利好政策,房价再度飙升的预言时常传出。尽管未来房价的准确走势不能确定,但已有的数据也能给购房者一些指示。9月青岛区域新房价新鲜出炉,你家房子有没有拉高平均值

青岛近4个月以来的地王

2015年青岛每月楼市开盘

看完了房价,我们再来看一看土地市场情况,土地市场在近四个月中的态势,也是紧跟房价的脚步,在7月青岛在土地市场也是出现了今年的第二地王,位于市北区辽宁路的原青岛市铸造机械厂的地块以5.85亿的价格被青岛银丰崇德置地有限公司拍下,这也给推盘数量不太理想的7月份的青岛楼市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其效果也是明显的。

进入8月后,推盘数量也开始增加的同时,土地市场也迎来了桃花源二期土地的成功拿下,扩大桃花源住宅版图的同时,从此,土地市场开始进入了活跃期。

从图表中也可以看出9月青岛楼市推盘量激增,并赶超了6月的推盘数量,而黄岛区的推盘数量也是居多,与此同时,万达也是在西海岸继续着自己万达东方影都版图的扩张,更是阔绰的拿下11幅地块,自从万达进入黄岛以后,黄岛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黄岛了。

在经历国庆黄金周的楼市低迷后,土地市场开始了自己提振楼市的作用,伴随着调皮的崂山土拍闹剧的杀青,目前为止本年度青岛地王就此诞生,虽然楼市低迷,但土地市场这一爆炸新闻,也为进入初秋有些冰冷的楼市添上一把火。

这还不算完,在银十的末尾,各大房企纷纷开盘加推的同时,久违的青岛主城区土地市场也想抓紧这后的机会,寻找自己合适的如意房企。而这次市北拍卖的地块位置可谓是众盘云集,中广宜景湾,中城嘉汇,中铁兴安府,听听这些响当当的名字吧,要是一个不知名的开放商拿下这块地,估计都不好意思跟人说吧。好在青岛的本土房企海信杀了出来,势要在市北主城区中来“闹”一下,拍卖价格现在稳居三甲之中,

由此看来,青岛楼市的低迷与否,与土地市场的活跃程度是分不开的,每当青岛楼市低迷不振时,每次站出来的不是央妈频繁的降息降准,也不是房企们众多的开盘活动,真正的“幕后真凶”一直是青岛的土地市场,房企的不断拿地和地王的不断涌现,刺激楼市的同时,更是带动了青岛楼市的节奏。

中国人不想多生因房价太高? 买房看准8个低房价城市

需求遭遇透支中等价位断供 京城楼市进入调整期

全球富豪们如何守护财富? 房地产受青睐

"楼市江湖"风云变幻 看叱咤各板块"带头大哥"

青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