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大佬万科都在转型了 你们还在干嘛呢

亿欧网  2015-10-28 15:08

[摘要] 10月27日消息,万科集团三季度财报公布,根据万科的财报中数据显示,截止本报告期末(9月30日),万科总资产5707.93亿人民币,比上年度末增加12.27%。

10月27日消息,万科集团三季度财报公布,根据万科的财报中数据显示,截止本报告期末(9月30日),万科总资产5707.93亿人民币,比上年度末增加12.27%。2015年年初至报告期末(1月-9月)营业收入795.96亿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加26.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54亿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6.14%,基本每股0.621元。三季度(7月-9月)万科营业收入293.29亿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加32.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8亿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21.79%。

万科三季度公司财报来看,净利润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今年以来所结算的项目中,合作比例相比往年进一步提升,利润中少数股东损益部分增长较快。随着四季度进入结算高峰期,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速将高于前三季度。在费用管理项目中,前三季度销售金额增长的同时销售费用占销售金额的比例也在下降。在项目拿地过程中,万科的拿地速度也比去年同期加快。

万科的财务和资金状况良好,截至9月底,万科持有货币资金427.3亿元;净负债率(有息负债减去货币资金,除以净资产)为23.4%,持续保持在行业较低水平。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和资金实力,报告期内万科完成2015年公司债券(期)发行。

房地产的传统业务上,万科在保持自身竞争优势的同时,积极转型在新领域也陆续进行了业务探索。2015年既是万科新的十年发展的起始年,也是公司的转型元年,目前万科探索的业务主要集中于四个发展方向:

1.社区物业:万科针对业主、住户群体,推出社区生活APP和V-LINK产品,提供社区公告,房屋交易,物业账单交易,商品物流、家居家装、社区金融等服务,用来构建创业社区、文化社区、医疗健康社区、共享社区,以此来打造物业服务、社区交流、社区商业的O2O闭环商业。

2.物流地产:万科在2015年5月披露了新的物流地产规划,与美国黑石集团合作成立新的万科物流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目前万科在贵阳、武汉、上海、沈阳、长沙、成都等地已正式获取6个物流地产项目。

3.长租公寓万科为创客打造的品牌项目万科云和万科驿,构建集创意办公和居住生活为一体的商务综合体。

4.教育营地:万科与自身开发的住宅产品相互结合,搭建了一个从社区营地到城市营地、度假营地的教育体系,开始教育产业的转型布局。

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今年以内央行降息、中央在房产领域出台的多重政策政策叠加效应,对于万科的转型也更具有积极作用。对于万科未来的发展,万科总裁郁亮曾表示:“万科将由提供单一住宅产品,转向提供基于生活幸福感的全系列服务;由单一即售型不动产开发,转向多种资产管理与价值提升。如今的万科正在构建一个以居住为中心的生态系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