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朱中一:2015年房地产销售好于去年

房产中国网  2015-10-27 15:40

[摘要] 8月12日,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正式开幕,论坛主题为“转变时期的中国房地产”。

8月12日,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正式开幕,论坛主题为“转变时期的中国房地产”。

上午全体大会中,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在发表演讲时表示,二季度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3.9%,其中6月份增长16%;商品房销售额一季度同比下降9.3%,上半年增长10%,为经济的稳增长作出了贡献。

其一是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商品房去库存压力依然很大;其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下降和房屋新开工面积土地购量面积等开发类指标的同比下降。

在这基础上,朱中一预计,下半年自住性、改善性需求还会继续释放,全年的销售量肯定会好于去年。多数城市的房价会总体稳定。房地产行业高增长、高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

旅游由地产方面,他特别强调,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今后的重点与难点是既有住区的适老化改造,同时新建小区必须按人均0.1平方米的要求配建养老服务设施。企业可以开发集居家养老、社区服务与机构养老为一体的复合型住区,或参与机构养老的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及服务。

不过,朱中一也认为,旅游地产仍面临一些问题,包括如何真正开发适合广大居民、主要是中产阶级适用的分时度假、分权度假和旅居类连锁产品,如何将存量比较大的住宅小区等改造成旅居类出租房和连锁产品,有关部门也在积极探索这个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