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或以稳为主 去库存化是主调

华龙网   2015-10-26 09:05

[摘要] 央行降息降准再度抬高了楼市回暖预期,所释放的流动性,将刺激楼市的交易,成为普遍的预期。面对楼市可能出现的暖冬,专家分析称,囿于供需关系的影响,未来楼市仍将以稳为主,波动将趋向于温和。

央行降息降准再度抬高了楼市回暖预期,所释放的流动性,将刺激楼市的交易,成为普遍的预期。面对楼市可能出现的暖冬,专家分析称,囿于供需关系的影响,未来楼市仍将以稳为主,波动将趋向于温和。

房交会

房交会(资料图) 记者 毕克勤 摄

购房成本再降低

央行公告称,央行双降举措自上周六起生效,与此同时,存款准备金率下降0.5%,降至16.5%。下半年以来央行连续三次双降,从去年至今,央行累计六次降息五次降准

“对于房地产来说,这些政策肯定是利好,”重庆(楼盘)中原地产总经理肖仁启表示,直接反映就是降低购房者的购房压力。以商业贷款额100万、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此前基准利率4.6%,月供6380.60元;按新基准利率4.35%计算,月供6245.81元。降息后购房者月供可少还134.79元,于购房者,经过央行六次降息后,百万房贷每月比一年前能少还近千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利率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是首次,这预示其贷款利率已经见底,难有继续下跌的空间。业内普遍预计,四季度是房企冲业绩的时候,这个时候继续降息,能鼓励购房者积极入市。

未来楼市以稳为主

双降利好楼市,一方面降低个人房贷成本;另一方面,开发商融资利率也会下降,”上海(楼盘)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分析,因为社会整体利率水平中枢下移,银行开发贷款、公司债、信托、基金等融资利率都会下滑,这将刺激开发商加大融资力度,加大购地量和开工量,从而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未来几个月内企稳。“双降大利好对象就是楼市,当前楼市处于回暖通道中,货币宽松与利率下降,将加码刺激需求。”

“但是经过这么多次的窗口期的消耗,目前需求突然爆发的可能性很小。”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未来楼市走向将以稳为主。肖仁启称,从重庆的情况看,市场在年底前可能会出现一个暖冬,但从供需角度看,楼市并不存在上涨突然加速的趋势,去库存化仍是未来楼市的主调。(记者 陈富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