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自住房市场得到规范 成交火热还将继续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自住房市场   2015-10-15 14:08

[摘要] 日前,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市工商局日前新修订了三个购房合同文本,规定今后骗购自住房者将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且5年内买受人家庭不得在北京购买住房。

日前,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市工商局日前新修订了三个购房合同文本,规定今后骗购自住房者将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且5年内买受人家庭不得在北京购买住房。

2013年北京推出了自住型商品房,此类住房价格比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自购买后5年内不得上市并且上市的30%上交财政。然而自住房推出2年来,有买房人通过隐瞒家庭信息、虚假申报、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骗购自住型商品住房,为治理这一乱象,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市工商局规定今后骗购自住房者将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且5年内买受人家庭不得在北京购买住房。有专家表示,本次对骗购自住房行为的打压将会进一步规范北京购房市场秩序,而对于骗购、骗租在内的违规不实住房保障申请的处罚也不是越重越好,这样的处罚力度还是较适宜的。

自住房的范畴并不仅在与自住房购房客群形成直接竞争的刚需盘领域,而扩展到楼市的方方面面。目前北京共推出54个自住房项目,分布在北京11个行政区中。除东西二城,以及位置偏远的怀柔、密云、延庆,其余行政区均有自住房项目供给。供应套数前三甲的行政区分别是朝阳区、通州区和门头沟区。朝阳区10个项目可供应自住房13308套,通州区4个项目就可供应6709套自住房,门头沟的6个项目累计可供应6384套自住房。

亚豪机构郭毅表示,自住房可起到拉低房价的作用,一方面拉低均价水平,另一方面则因锁定客群的特点,影响到了刚需盘的销量及至价格。2014年,自住房对整体市场价格的下拉幅度为7%,2015年则上升到9%。此外,自住房会导致地价高企、供给剧减、豪宅丛生,由于自住房用地大多是配建在商品住宅用地中,而达到土地竞价上限之后,开发商通常还需要通过竞建自住房的面积决定地块归属,这造成配建及竞建的自住房面积增加,而剩余可售住宅面积大幅缩减。为确保业绩,开发商只得依托于地块中的可售商业公建部分,通过散售方式实现资金回笼和保障销售任务的达成。

而目前在售的自住型商品房依然在市场中占有相当份额,成交十分火热,几售罄的楼盘比比皆是。9月,北京市15个自住型商品房共成交28.22亿元,东洲家园以均价22000元/平、总成交额19.37亿元独占鳌头。中国铁建兴盛馨苑均价19017元/平总成交额3.28亿元位居第二。中弘·由山由谷则以0.7亿元位居第三。

专家预计,在北京目前商业投资热度不高和住宅限购的市场背景下,未来商住公寓的市场供应规模将会大幅增加。此外,自住房的成交火热还将延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