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一轮救市开始 地方配合中央出台宽松政策力挺楼市

青岛财经日报  2015-10-15 09:08

[摘要] 国庆长假前,央行出台新规: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央行相关负责人称,此举为进一步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合理住房消费。

国庆长假前,央行出台新规: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央行相关负责人称,此举为进一步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合理住房消费。记者注意到,不少地方也在出台新一轮的楼市新政,以刺激需求。比如沈阳就印发了《关于做好商品房促销工作的通知》,出台了多项利好措施,为即将举行的秋季房交会“助阵”。

救市

地方宽松政策挺楼市

除央行放宽部分地区的低首付款比例外,9月30日,央行、财政部和住建部还联合发布了“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其中非常核心的一点是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地方也在就如何刺激本地楼市需求想办法。地方“救市”新政在广东落地,按照广东省清远市印发的《清远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规定,将给予购房者补贴,低收入困难家庭高可补贴房子总价20%,入职5年的公务员高可补贴4万元。

沈阳也推出“新9条”,剑指扩大需求,消化库存。其中一项内容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普通商品住房认定标准暂按以下规定执行:容积率1.0以上、单套总价300万元以下、单套建筑面积标准在168平方米以下,政策执行截至2017年12月31日。今年楼市真正迎来“黄金”周。10月1日~7日,中指监测的23个主要城市日均成交面积较2014年同期上涨64.76%。19个城市日均成交面积同比上涨,其中合肥涨幅大,同比上涨273.93%。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国庆假期(10月1日至6日)北京楼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74套,比去年同期上涨25%。

有业内研究人员指出:十一假期的旅游高峰也削弱购房需求,大部分人关注重点仍在旅游,购房、看房计划暂时“冻结”,故多数项目亦将开盘时间定在节后,市场还有新一轮涨幅。(梅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