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一带一路金融联盟在青岛成立 共享海关税费平台

青岛早报  2015-09-18 08:16

[摘要] 昨日,由丝绸之路经济带所辖省份的金融机构共同携手的“一带一路金融联盟”在青岛正式成立。包括青岛银行、西安银行、青海银行、晋商银行、郑州银行、宁夏银行、兰州银行、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等23家金融机构签订了 “一带一路金融联盟”合作协议,并表决通过了“一带一路金融联盟”章程。

昨日,由丝绸之路经济带所辖省份的金融机构共同携手的“一带一路金融联盟”在青岛正式成立。包括青岛银行、西安银行、青海银行、晋商银行、郑州银行、宁夏银行、兰州银行、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等23家金融机构签订了 “一带一路金融联盟”合作协议,并表决通过了“一带一路金融联盟”章程。

联盟共享海关税费平台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金融联盟”将自下而上从金融层面为国家政策落地提供多样可能。金融联盟下设秘书处,负责金融联盟内部各种会议的组织、协调,而业务层面,则根据实际需求,设立相应的专业委员会,负责各项业务的推进落实。

联盟成立后,青岛银行将开放电子海关税费平台,与联盟成员共享电子税费支付资格实现线上缴纳海关税费。仅此一项,将大幅提升联盟成员行的存款水平和中间业务收入,提升“一带一路”金融联盟成员行整体竞争力。同时,联盟将为成员行客户在青岛港装货卸货、仓储物流、报关报检等各个环节提供更为便利高效的服务,同时,还可适度降低成员行客户在青岛港仓储物流过程中产生的各项费用。成员行客户将在青岛港享受到更为优质、高效和低成本的服务。

各成员行共同发起成立 “丝绸之路合作基金”,采用契约型基金模式,联盟成员的出资份额采用信托方式设立,共同制定投资策略、投资范围,以及对重大投资计划的决策。青岛银行担任管理行负责合作基金的日常操作,并委托托管行负责基金资产的保管和处置。

青岛银行提供应急资金

青岛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北线起航点,在新时期国家战略背景下,同样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青岛海陆相接,特殊的战略位置也让其具有双向开放桥头堡意义。对于金融机构来说,“一带一路”建设首先带来的是资金需求的增长,如基础建设、产业构建都需要大量的资金,国家已经成立了“丝路基金”,引导资本投入,但是远远不够。沿边开放建设、平台建设、自贸区建设等等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这样的战略机遇,对每家银行都是相同。

记者获悉,在银行间市场交易方面,青岛银行为联盟成员提供流动性互助服务。除了在交易日常规交易时间内广泛开展各类资金交易业务外,对于联盟成员在交易日16:30以后出现的突发性资金需求,青岛银行竭尽全力提供紧急情况下的流动性支持,协助联盟成员平衡资金头寸。通过流动性互助机制有助于优化成员行间资金配置与流动性管理,提高资金融通能力与资金配置效率,尤其对于应急交易时间的流动性管理而言,能够更好地确保资金头寸安全,提高成员行流动性风险防范能力。联盟银行按照自己的授信审批政策审核通过的授信业务,可通过青岛银行“财富e屋”投融资平台发布融资项目,募集资金,满足企业资金需求,三年之内免收所有手续费。 (记者 景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