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公积金个贷率已达93% 首付2成暂不执行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31 19:09

[摘要] 笔者拨打了青岛住房公积金热线询问新政事宜,工作人员回复道:刚接到上级通知,正在加快调研,将根据国家政策的调整、市场的变化以及资金的运行状况,研究制定相关落实措施,报本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审议通过后施行。但并未就落地时间给出答复。

8月31日,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发布通知,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调整后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自2015年9月1日起执行。

青岛住房公积金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积金新政令不少市民欢呼不已,购房者的春天来了?先别高兴得太早,青岛公积金由于运行压力过大,首付2成暂不执行。

青岛公积金资金运行压力大 使用率已达93%

早在3月底,人民银行等部门下发《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住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提出了要求,随后各地公积金政策纷纷落地。如上海市对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和抵押贷款年限做出了调整,个人及家庭高贷款额度分别提高到60万和120万;辽宁公积金贷款低首付20%,贷款额度高提至80万元;河北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高额度由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

随着各地公积金新政不断落地,购房者越发关注青岛公积金新政何时才能实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建国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答复道,近几年我市公积金贷款业务受理量大幅增长,住房公积金资金运行压力不断加大。截至2014年底,资金使用率已达95.34%,远高于行业85%的要求。政策的调整要充分考虑当地住房公积金资金运行情况,由于目前缺少与银行或其他城市公积金中心之间的资金余缺调剂和融通机制,在资金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了保持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持续发展,对相关政策调整要极其谨慎。

青岛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仍执行现行规定

山东省公积金新政出台后,笔者拨打了青岛住房公积金热线询问新政事宜,工作人员回复道:刚接到上级通知,正在加快调研,将根据国家政策的调整、市场的变化以及资金的运行状况,研究制定相关落实措施,报本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审议通过后施行。但并未就落地时间给出答复。而就住建部新下发的二套房低首付2成的新政,青岛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未接到此通知。

日前,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力对《意见》进行解读时提出,“目前,我省青岛市个贷率已达93%,资金使用较为紧张,可以结合当地资金使用的实际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青岛目前仍执行原有住房公积金贷款规定,购买新建住房首次申贷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房屋总价款的30%,对符合规定面积标准的经济适用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购买二手房首次申贷的,房龄在10年以内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房屋总价款的40%,房龄10年(不含10年)以上的,房龄的增加以5年为一档,首付款比例相应提高10%。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贷款额度为:家庭购买新房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购买二手房为35万元;个人购买新房高为36万元、购买二手房高为21万元。

9月5日看房团5线齐发 青岛楼市"金九"可期

深挖8月青岛楼市"逆袭"真相 房价再次跌破9字头

90后大学生与抗战老兵的心灵对话

9月1日起房产广告不注意这13项 分罚得你跳楼

公积金贷款门槛放松 二套首付比例低可达2成

首发:8月百城住宅均价排行榜出炉 青岛再次跌破9字头

东李版块硝烟再起 潜力热盘配套进度大PK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