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限外令"执行10年后松绑 一二线城市受益大

南报网   2015-08-31 08:03

[摘要] 近日,住建部、商务部、发改委、人民银行、工商总局、外汇局等六部门联合发文,为外资进入中国买房“松绑”,引起业界关注。

近日,住建部、商务部、发改委、人民银行、工商总局、外汇局等六部门联合发文,为外资进入中国买房“松绑”,引起业界关注。

楼市

楼市"限外令"执行10年后松绑

根据六部门发布的《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和在境内工作、学习的境外个人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对于实施住房限购政策的城市,境外个人购房应当符合当地政策规定。

据了解,目前我国仍在执行楼市限购政策的城市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也就是说,除了这5个城市,其他城市的楼市“限外令”都将取消了。

“这意味着,2006年为抑制楼市过热而出台的‘限外令’正式松绑。”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说,新政体现出管理层松绑楼市调控、挖掘境外需求潜力的救市新举措。这有利于扩张楼市需求,但是各个城市的受益程度会千差万别,外国人口比较集中的一二线城市,尤其是外国人长期居留的城市,买房的可能性和比例会更高一些,受益会比较大一些,南京也在其列。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分析,我国房地产市场一直相对封闭,所以受外围经济形势波动影响并不大,对境外人士和机构置业有严格限制,也使得需求主要局限在国外。新政有利于国内楼市去库存,而一些较受外资欢迎的大城市优质产品可能有涨价动力。同时,境外开发和投资机构也会更多进入国内房地产开发投资领域,对市场发展与升级有利。但是,这一结果的实现还需一个过程。

青岛买房九大恐怖禁地 不看后悔一辈子!

惊!青岛楼市遭遇三大变局 金九银十房价要大涨?

青岛还有8大商场要开业 哪个在你家门口

一组图告诉你这一年青岛各区房价新走势

房天下AP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