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恋爱季婚房应该怎么挑? 新婚房置业全攻略来了

青岛晚报   2015-08-21 08:40

[摘要] 提到结婚,不免俗地要说到购买婚房。那么问题来了,婚房需求群体多是“首次置业”的新手,要怎样才能在五花八门的楼盘中选得一套合适的“婚房”呢?

昨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提到七夕,人们不可避免地会想到爱情和婚姻。婚姻对于恋人而言,是感情的升华。能够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是一对佳人美好的愿望。提到结婚,不免俗地要说到购买婚房。那么问题来了,婚房需求群体多是“首次置业”的新手,要怎样才能在五花八门的楼盘中选得一套合适的“婚房”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恋爱季婚房应该怎么挑? 新婚房置业全攻略来了

婚房,置业,攻略

月供别超过总收入的30%

当下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是刚走出校园不久,收入普遍不高,积蓄也相对较少,往往需要父母支援并且贷款才能买房。父母一般会帮忙解决首付款,但年轻人还得自己还月供,而且接下来还要房屋装修、结婚等费用。因此购房时一定要作好预算,切忌盲目选择。建议年轻人在选择按揭贷款时,每月月供额度好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30%,否则将会影响生活质量。

先定地段再找房源

选择地段时,首先新人们可以参考两人的上班地点,尽量挑选距离两地的相差在半内的地区。其次要考察好以后孩子的入学问题,这直接关系到房屋是否抗跌。生活配套方面,一定要有超市或者菜市场,如果有意向与老人同住,周边至少要有医院。

选户型不要贪大

在选购新房户型时,新人们要尽量做好5年规划,不要过分贪大,要量力而行,尽量选择两居室的户型。在购买小户型时应注意:一是小户型的功能设计,客厅、卧室、餐厅、厨房卫生间都要设置合理;二要注意密度,一梯多户的小户型不可取,因为楼内的交通会对生活造成影响,也不利于防火防盗;第三要注意户型小不等于小区配套差,要多考察配套。

做好延期收房准备

通常情况下,由于工程进度会受到许多外在因素的影响,延期交房的事件时有发生。所以,如果选择购买期房作为婚房的话,一定要做好延期收房的准备,以免遭遇类似情况时措手不及。另外,在购房时还应该计算好装修时间。建议婚房置业者当选择期房做婚房时,好能把婚期安排在预计交房时间的9个月之后,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注重保值性和增值性

婚房置业时,其保值性和增值性也不可小觑。所购房屋如果具备一定的区域潜力,到时候如果新人想换房,也可以以更高的价格再出售,进而缓解第二次购房的资金压力。对于经济实力较为薄弱的年轻新人来说,这些地区的房子既能在总价上为自己省下一笔,又能为自己将来换房提供可观的资金,一举两得。

36家上市房企净利润率仅9.12%

截至8月18日,已有36家上市房企发布半年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这些上市房企营收近千亿元,但净利润仅90亿元,净利润率不足10%,这是平均净利润率首次跌入个位数。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已发布半年报的 36家房企,合计营业收入987.216亿元,同比上涨22%。虽然营业收入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但36家企业的净利润总额却仅为90亿元,相比2014年同期下降11.6%。平均净利润率也下调至9.12%,房地产企业的盈利能力大幅下调。对比来看,2014年房企的平均净利润率为10%,2013年净利润高达11.97%。

具体来看,36家企业中,有25家企业利润率低于10%,12家房企利润下调超过50%,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中低利润行业范畴。以龙头房企万科为例,万科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72%,净利润同比增长仅为0.77%,其利润率也仅为9.6%。深物业净利润下调72%,荣安地产下调89.89%,阳光股份下调幅度更是高达178.33%。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近年来,地价水涨船高,人工成本、融资成本的上升,吞噬了较大比例利润率,房企自此告别了高利润时代。张大伟预计,因核心盈利能力下滑、财务风险加剧,在利润不断下调的背景下,将有越来越多的非专业房地产公司离开房地产领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