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人民币汇率两天降3.5% 赴美留学费用增加

青岛早报   2015-08-13 09:16

[摘要] 理财专讯 央行“纠偏”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两天贬值千点以上,昨日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与11日中间价相比再度下降近1.6%。对此,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在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下,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波动是正常的,不仅是中间价市场化程度提高的体现,也是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决定性作用的反映。

理财专讯 央行“纠偏”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两天贬值千点以上,昨日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与11日中间价相比再度下降近1.6%。对此,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在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下,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波动是正常的,不仅是中间价市场化程度提高的体现,也是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决定性作用的反映。

赴美留学费用增加

本次调整的短短两日,人民币中间价已经累计下降了3.5%,人民币贬值对我们的生活又有哪些影响呢?

首先,人民币贬值对我们生活直接的影响就是出国旅游了。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彦峰则认为:“出境游的报价周期比较长,因为人民币贬值,旅行社的成本肯定也会相应提高,未来旅行社会把价格报高一些。”和报团价格相比,影响大的是旅途中的食宿、购物等花销,在出境游过程中,这部分消费往往占着“大头”。记者粗略算了一笔账,按这两天的跌幅,1万美元晚一天换就要多花1141元。这样算来,同样是在国外消费1000美元,8月11日汇率调整后,就要比前一日多花大约110元人民币,海外购物不再像过去那么 了。

需要注意的是,人民币贬值后想要留学的同学可能要重新做下预算了, 如果要去美国留学,还没有缴纳学费的,可能要面临学费压力的小幅增加了。据了解,目前美国读MBA时间一般为两年,学费是1万-3万美元,加上生活费等费用,读完全部课程费用大致需要5万-30万美元。30万美元按周一汇率计算就是183.4万元人民币,按照12日汇率计算的话就是191.5万元人民币,两天之间就要多花费近8.1万元。

对此,中行山东省分行外汇交易人士提醒,对于打算赴美留学的人来说,好尽早换汇,降低日后兑换美元的成本。不过,如果近期没有打算出国旅游的人暂时不要兑换。

QDII产品吸引力增强

汇率中间价大幅波动之下,原本一直受“歧视”的QDII产品引发了 者关注。记者了解到,QDII以人民币计价,人民币贬值会带来一定的汇兑。“如果央行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1.86%,那么 港股和美股的QDII基金,以人民币计价的单位净值可以立即多赚1.86%或少亏1.86%。”基金业内人士指出。

如果人民币持续贬值预期充足,则QDII产品对 者的吸引力增加,或出现净申购的情况。“现在是美元加速 期,QDII产品中美元资产占比高的更安全。”海富通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建议。除了QDII之外,亦有 者考虑人民币走弱是否为增持人民币债券提供机会。对此渣打银行方面回应称,国际 者需要保持耐心,观察人民币汇率对政策变动做出如何反应,然后再考虑是否调整人民币债券的仓位。

对此,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在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下,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波动是正常的,不仅是中间价市场化程度提高的体现,也是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决定性作用的反映。该发言人提醒,短暂的磨合期过后,外汇市场日内的汇率波动以及由此带来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变动将会逐渐趋向合理平稳。 (记者 景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