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以房养老”试点人们顾虑多 接受度不如理财

青海新闻网  2015-08-11 09:37

[摘要]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家庭结构发生了不小的改变。许多步入而立阶段的人,家中双亲都差不多到了退休的年龄,如何养老的问题已经提上日程表。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家庭结构发生了不小的改变。许多步入而立阶段的人,家中双亲都差不多到了退休的年龄,如何养老的问题已经提上日程表。

“以房养老”试点人们顾虑多 接受度不如理财

近日,酝酿良久的“以房养老”政策终于落地,目前在上海、北京、武汉、广州找到了愿意接受以房养老的家庭。这些家庭把房屋抵押给保险公司后,将继续拥有房屋使用权,保险公司则按照约定条件给老人支付一定的养老金。在老人百年之后,保险公司可以获得房屋处分权,处分所得将优先用于偿付养老保险的相关费用。

以房养老所领取的养老金,一般会按照权威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的房产价值来估算。

以65周岁男性,房产有效保险价值500万为例,老人每月可领取养老金15155元。但由于各地房价差异较大,未来人民币和房价的走势都还不明朗,以房养老模式还是让人们存在心理上顾虑。

武汉一位私企员工王先生在受访时表示,一目前武汉的房价行情,自己父母的房产远远不值500万,老人每月可领取的养老金并不多,以房养老模式略显鸡肋。而广州某事业单位的李先生则表示,广州房产的增值空间很大,抵押给保险公司养老可能并不划算。

对于如何养老,多数受访者还是倾向于“钱生钱”模式,比如银行理财、互联网理财,因为稳健的,接受程度都相当高。

光大银行7月20日至7月26日推出阳光理财3个月产品,预期年化率为3.60%。互联网理财平台“彩云Bank”(www.caiyunbank.com)“零活宝”、“一月宝”和“三月宝”三种产品,“零活宝”在随存随取的流动性下可获得5.8%的,“一月宝”及“三月宝”则为定期借贷,可获得12-14%的。目前,彩云Bank正在进行新一轮的“双倍”活动,新充值用户每月高可获得万元体验金,可达22%。

业界人士称,按照目前国情来看,老百姓贷款买房后又将房产抵押出去的以房养老方式,短时间里不容易被接受。但理财却不同,理财实现的是现有资金的稳定增长,且不论在彩云Bank“一月宝”、“三月宝”中获得高22%的,即使在“零活宝”5.8%的下,坚持下来也能获得一笔不小的额外财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