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新基金发行陷入低迷状态 首发规模环缩水九成

青岛早报  2015-08-07 08:46

[摘要] “牛买老,熊买新”,这句基民惯常的金科玉律在近期的行情中失效了。近期A股震荡盘跌,连续两个月的过山车行情极度打击了市场信心,基民入场步伐明显放缓。据统计,只有约184亿元的基民资金认购7月新成立的偏股基金,较6月约2137亿元的规模环比下降了逾九成。来自渠道方的信息普遍反映,近期新基金基本发不出去,只......

“牛买老,熊买新”,这句基民惯常的金科玉律在近期的行情中失效了。近期A股震荡盘跌,连续两个月的过山车行情极度打击了市场信心,基民入场步伐明显放缓。据统计,只有约184亿元的基民资金认购7月新成立的偏股基金,较6月约2137亿元的规模环比下降了逾九成。来自渠道方的信息普遍反映,近期新基金基本发不出去,只能把工作重心放在老基金份额的维护上。

首发规模环缩水九成

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新基金总计募集规模达2226.08亿份,较6月新基金募集规模仅下降了158.1亿份,降幅6.63%。然而,如果剔除2000亿份为证金公司定制的“国家队”基金,基民7月认购新基金的规模仅226.08亿元,创下近13个月的新低。历史数据显示,上一次新基金发行如此低迷是在2014年6月,当时上证指数在2000点上方横盘震荡。

尤其是股票基金的发行规模急转直下。在7月新成立的37只基金中尽管有16只股票基金,占比约43%。但是,这16只股票基金总的募集规模仅48.34亿份,占基民总认购资金的比例仅21%。7月新成立股票基金的规模环比大幅缩水了近95%。据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市场部负责人透露,该公司于7月初发行的股票基金募集了20天,但规模还不到1亿。

同时,A股大跌并未带旺固定基金的发行。7月只有2只新债券基金成立,总募集规模只有7.84亿份,4只新发货币基金的总规模更是还不到5亿。

股基仓位降至悲观

“这轮市场波动一些基民是把基金当成股票炒,不少前期调整比较多的明星基金引来基民抄底资金申购,现在担心反弹中会有抄底资金陆续赎回。”有基金研究人士指出。

记者从部分基金公司了解到,总的来看,目前偏股基金有申购有赎回,基本持平。部分重仓成长股的基金是净赎回,但量并不大,据其中一家基金公司透露,成长股基金此前7月市场调整中净赎回有两个亿左右,现在只有大约1000万、2000万。而部分指数基金出现净申购。

从基金仓位来看,研究人士称,目前,公募基金处于历史较低仓位,除一些特殊情况外,整体来看,应足以应对赎回。“大家基本上是2008年(上一轮熊市)悲观时候的仓位。”一位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透露,阳光私募基金的仓位在20%左右,甚至可能还不到。公募基金中,估计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在70%多,基本上接近于2008年熊市底部的仓位。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仓位监测数据同样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2.87%,仓位为59.85%,已经处于历史低位附近。

建议配置六成股基

对于不同类型基金的选择,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人士表示,股票基金建议维持六成左右仓位。债券型基金方面,短期债券市场环境向好,债市补涨行情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可以加大债券型基金的配置比例。该人士还表示,从中长期来看,港股下半年在政策和市场双重力量的推动下,可能会有较大的。

从“价值投资”角度看,目前市场存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建议QDII基金方面投资者均衡配置2成左右港股标的,发挥其配置作用等待“时间换空间”的未来行情并优化资产配置。 广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