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隆和艾美酒店装修出事故 工人安装电梯时触电身亡

青岛财经网  2015-08-04 11:09

[摘要] 据工友称,当时他们正在给隆和艾美酒店安装电梯,在操作时不慎触电导致事故,死者28岁系河南籍人士。

7月31日下午,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位于黄岛区灵山湾度假区的达令港工地发生一起事故,有工人在施工过程中触电,120随后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黄岛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具体原因不明”。下午6时左右,记者赶到医院时,该工人已经死亡。据其工友称,当时他们正在给隆和艾美酒店安装电梯,在操作时不慎触电导致事故,死者28岁系河南籍人士。随后,死者家属陆续赶往医院。

电梯

酒店外景

电梯

发生事故的电梯间现场

发生事故的现场仍在施工

记者随后探访了发生事故的施工工地,该项目整体名称为“达令港”,由青岛隆和集团旗下青岛阳光博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达令港”主体项目已经完工多年,但招商方面一直不尽人意。近期,隆和艾美度假酒店项目正在筹备中,发生事故的地点就是达令港艾美酒店项目的装修施工现场。

8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工地时发现,工地并未因发生事故而停工,装修作业也正在忙碌的进行,记者进入现场时也未接到安全提醒和阻止。施工现场比较混乱。一位正在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有个配电箱跳闸了也没人管,现场有不少施工队都各忙各的活。现场很多电线到处乱扯,楼梯楼道都很黑暗,很多工人都打着手电筒通行,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事故发生在二楼电梯间,地面刚做完防水,事故现场未进行保护和安全提醒。

施工方涉嫌瞒报事故

记者随后来到黄岛艾美度假酒店筹备处了解相关情况,青岛隆和集团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岛隆和集团是达令港项目的投资方,其中的艾美酒店项目总体装修已经通过招标由一家装饰公司负责施工。发生事故的是电梯的安装部分,因电梯属于特种设备,所以由通力电梯青岛分公司负责安装调试,设备也是他们的。事故发生后,通力电梯方面的施工人员并未及时将情况反映给隆和集团。因事故发生时间较晚,施工现场的工人并不多,一直到第二天上午,死者家属到工地维权讨说法,隆和方面才知道发生了死亡事故。随后将事情反映到公安和安监部门。随后,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联系通力电梯方面的工作人员出面解释,但一直到中午,通力电梯青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未露面。

下午,记者赶到黄岛区安监局,事故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110的信息后赶到现场,目前该事故已立案调查处理,是否属于安全责任事故,是否存在瞒报事故情况,得经过调查后才能终下结论和进行处罚,具体的细节和进展暂时不方便透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