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即墨北站将开建站前广场 按照国家建筑绿色二星设计

青岛晚报   2015-08-04 08:10

[摘要] 昨天,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了青荣城际铁路即墨北站一体化开发站前广场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招标,为了迎接年底青岛方向通车,即墨北站正在加快建设。

昨天,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了青荣城际铁路即墨北站一体化开发站前广场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招标,为了迎接年底青岛方向通车,即墨北站正在加快建设。

即墨北站将开建站前广场

即墨北站将开建站前广场 按照国家建筑绿色二星设计

据介绍,工程地点位于即墨市通济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招标工程类型为设计招标,属于Ⅰ类工程。本项目总投资额为1.6亿元,工程规模为5万平方米,由即墨国际商贸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本次招标地块,东临站前路,西到青荣城际铁路。用地面积总计约3.87公顷。招标内容包括站前广场景观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站前广场地下空间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站前广场标识设计;国家建筑绿色二星设计。据了解,国家绿色建筑评价体系共有六类指标,由高到低划分为三星、二星和一星。

根据前期规划,即墨北站以现代文化为主线,主体建筑以白色为主,在采用简洁、明快、挺拔的几何形体的同时,加以流畅的线条,勾勒朴素平实、磅礴大气的建筑形象,体现“轻灵飘逸,磅礴大气”的建筑形象主题。

即墨北站为2台4线线侧下式站房车站,站房位于线路右侧,站台为450米×8米×1.25米形式,设12米旅客地道1座,车站地道楼梯扶梯4部,及相关地道口房,站台风雨棚为单两侧悬挑式。站房综合楼建筑面积9988平方米,离站台外侧边9米,长144米,宽36.42米,中部高19.7米,两侧高13.5米,站房前设15米站房平台,侧面15米硬面为站房设计范围,站房综合楼包含旅客候车、售票、车站办公、公安值班、信息、信号、通信用房及车站电力和配套功能用房;站房内装修分别使用花岗、瓷砖乳胶漆等不同做法,外墙采用幕墙和真石漆涂料。

岛城二手房市场回暖明显 经纪人月薪轻松破10万元

青岛开发区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0亿元

都在涨涨涨!有谁关心过黄岛低5

警惕楼间距"猫腻"!青岛买房小心住进小黑屋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