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胡润中国富豪消费价格指数负增长 9年来首次

青岛早报   2015-07-29 08:46

[摘要]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富豪消费价格指数”(以下简称“指数”),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 发布该指数。指数显示,富豪消费价格总水平9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比去年下降1.8%。本次发布的指数涵盖富豪生活消费的豪宅、汽车、游艇和飞机、手表和珠宝、婚庆、旅游、烟酒、 和健康等11大类,116个与......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富豪消费价格指数”(以下简称“指数”),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 发布该指数。指数显示,富豪消费价格总水平9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比去年下降1.8%。本次发布的指数涵盖富豪生活消费的豪宅、汽车、游艇和飞机、手表和珠宝、婚庆、旅游、烟酒、 和健康等11大类,116个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价格,相比去年增加了19个商品,对比了它们在今年6月与去年6月的市场价格

品消费下降

与去年同期相比,2015年中国富豪消费价格的总水平下降了1.8%,这是 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低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2015年6月CPI 1.4%)的水平。从总体看来,和 前相比,富豪消费价格上涨了66.7%,居民消费价格上涨了31.3%,两者差距约为35个百分点。

从行业来看,去年涨幅大的豪宅品类今年价格下跌1.9%;除汇率因素外,传统 品消费行业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战略性价格下调,以百达翡丽为代表的手表和珠宝降幅达到3.6%,配饰和护肤品整体 2.9%,香奈儿降幅大。相比之下,受外汇水平的显著影响,超级富豪所青睐的游艇和飞机价格则显著下跌10.5%,奢华旅游价格下跌5.7%,汽车整体 2.4%。今年婚庆价格上升领跑各大消费品类,涨幅达7.9%;其次是健康品类达2.3%;名校 的价格指数连续 增长,今年又涨了1.6%。

116个商品中,一半多价格比去年下降,有59个;26个商品价格比去年上升,31个与去年一样。今年比去年新增了19个商品,其中将婚庆作为一个品类单独列出,以及增加了北京、上海、海南和澳大利亚的各一处房产等。

海外置业持续升温

指数显示,尽管豪宅是去年价格涨幅大的富豪消费品类,今年总体价格水平下降1.9%,尤其是二线城市杭州、南京和成都等地的高档住宅普遍下降10%。值得一提的是,深圳 超过30%。上海地区略有 趋势,而北京下降12.5%。上海别墅汤臣高尔夫的价格连续两年上涨,今年提升6.7个百分点到6400万,蝉联豪宅中上升多的房产。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富豪 需求增大,海外置业升温明显,但受外汇大幅降低的约束,伦敦豪华公寓同比 5.3%,一套200平米的豪华公寓售价5600万,一套澳大利亚海景别墅的售价仅为165万, 5.9%。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 消费者过去一年整体更开心,人民币 使得 旅游和进口商品更加 , 是日元、澳元和欧元区;‘反腐’继续影响 礼品的消费;经济放慢速度使得房地产和汽车行业受到影响,而 和婚庆行业的需求达到历年高。”

记者 景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