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迎来Wework模式 二线城市将面临哪些挑战?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5 17:00

[摘要] 2015年7月15日,青島: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营运商DTZ戴德梁行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回顾青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会中并由本行山东区总经理张春雨先生介绍了WeWork模式在二线城市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办公方式的变化,令国内对WeWork模式的需求与日俱增

•WeWork模式在青岛会有其特定的市场需求,在理性操作的前提下,可望得到良好的发展。

2015年7月15日,青島: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营运商DTZ戴德梁行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回顾青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会中并由本行山东区总经理张春雨先生介绍了WeWork模式在二线城市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青岛迎来Wework模式

服务于海量、轻资产、初创期的企业和个人的WeWork模式正在美国爆红,市值逼近50亿美元。这种模式得以在美国爆发,根基是美国崇尚创业的文化,加上美国金融体系发达,资本活跃,创业的风险较低,创业者可以在低成本下展开自己的事业。WeWork遂通过对空间的设计,给创业者创造各种“偶遇”投资人的机会,让创业者创业成功率得到提高。

WeWork模式现已进入中国的一线城市,其在一线城市的表现主要可以概括为三点:单位租金面积不断增加、租约质量提高、加速存量写字楼去化。

办公方式的变化,产生了对WeWork共享式办公空间的需求。DTZ戴德梁行山东区总经理张春雨先生表示:“在青岛这个二线城市,WeWork共享式办公空间的需求方主要有四类:一是个体经营和微型企业(尤其是IT及服务业)群体规模增长,对更加灵活的办公环境的需求也有所增加;二是高科技行业的需求,这些行业在初始阶段并不需要传统的办公空间;三是来自创新型行业的需求,有部分创新型行业需要共享式办公空间;四是市场需要这样的一个办公空间,将投资者及创新型企业融合在同一个办公空间里。”

不过,张春雨先生续指出,作为一个新兴的办公模式,WeWork模式在青岛可能遇到来自四个方面的挑战。他表示:“首先是供应量的挑战,如果在短期内出现过量的共享式办公空间,则可能出现较高的空置率从而造成亏损;其次是来自业主方的挑战,青岛的写字楼业主方大部分对于共享式办公空间的入驻持保留态度,从而影响到这个新兴行业的持续发展。”

“第三是来自孵化器机构的挑战,很多孵化园是公益性质的,但入驻的企业须具备较高的准入门槛。WeWork主要是利用门槛较低这一特质来吸引租户,但是目前仍停留在概念炒作阶段;后是服务式办公室行业,服务式办公室适合从事现代服务业的经理人创业,由于它们主要是扎根城市的商务区的甲级写字楼,费用高昂,真正戳中了创业者的“痛点”。”

WeWork共享式办公空间未来在我国仍有一定的发展机遇。从大环境来看,我国正处于大众创业的风口,市场环境与政策利好相匹配。其次,创业领域的投资会越来越多,会进一步促进创业人员和创业服务机构的增多。此外,未来政府的“制度红利”比“人口红利”要更大,创业将会成为更多的人的选择,加上在目前先发展起来的共享式办公项目的带动下,可能会在短期内有大量的人和资本涌入这一领域,争做中国版WeWork,成功的案例会越来越多。

关于WeWork共享式办公空间在青岛的发展问题,张春雨先生总结道:“WeWork共享式办公空间有其特定的客户群,不会对于传统的办公环境造成重创;另外,WeWork共享式办公空间的发展应该保持一定的理性,供应量需要和市场的实际需求量保持相对一致,否则可能会造成这个新兴行业的发展困难。我认为WeWork共享式办公空间在青岛会有其特定的市场需求,在理性操作的前提下,会得到良好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