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房族”买房租房该如何选 贷款购买小户型居多

半岛网  2015-07-13 14:58

[摘要] 七月又值毕业季,“找完工作找房子”是不少 毕业的大学生面临的问题。西海岸新区有不少驻区高校,那么,这些新区的毕业生们将如何解决住房问题呢?

七月又值毕业季,“找完工作找房子”是不少 毕业的大学生面临的问题。西海岸新区有不少驻区高校,那么,这些新区的毕业生们将如何解决住房问题呢?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毕业生选择了租房和住员工宿舍,另外一部分大四毕业生和研究生则选择买房,成为“毕房族”。7月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买房要趁早”成了不少90后大学生的共识。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大学生,毕业买房不应盲目跟风,要根据自己将来的工作地点、收入来决定是否买房、在哪里买房以及买什么样的房。

“每月交房租,不如买房

7月9日,在中国石油大学青岛校区,记者采访了即将搬离宿舍的小王。“我7日刚刚研究生毕业,前几个月就在看房子了。我想在这里安定下来,迟早要买房。而且房租不停地涨,每月交房租还不如贷款呢。”说起想要买房还是准备租房的问题,小王告诉记者,他的几个研究生同学都在看房子,“房子本身属于不动产,具备 、储蓄和保障的作用。虽然说对于我们这些刚毕业的人来说,房价并不低,但是每个月负担一千多元的房租和每个月负担两千多元的房贷相比,综合考虑买房还是佳选择。”

“中国人传统观念根深蒂固,有房才有家嘛,以后结婚哪个女孩愿意跟着你天天换房子租,与其蜗居还不如做房奴。”今年读大四的小刘告诉记者,自己和女朋友都在青岛工作,无论是为了家庭还是工作方便,买房都不失为好选择。

小户型”,区位要求高

记者采访中毕业了解到,大学生、毕业生普遍认为小户型是他们买房的 ,等到有经济能力之后会考虑换大户型,但是区位条件要求并不低。“距离我们单位所在的长江路不能太远,周围的自然和人文环境要好,我就比较中意石油大学 的几个小区,因为工作地点就在 ,所以方便。长远考虑的话,这里周围 多,孩子将来 也比较方便,生活起来休闲购物也方便。”今年即将毕业的小王介绍,他已经看中了一套价格95万元的毛坯房,准备在今年付首付

首付三十万元左右,由我父母出,剩下付不清的部分只好贷款吧,所以工作压力比较大,要努力挣钱。”小王说,“现在大学生买房普遍是贷款,一次性付清的较少,但是有些不愿意因买房而降低生活品质的人则不会考虑这种方式。”

据悉,即将毕业或者已经毕业的大学生,每到毕业季就会不约而同地关注到买房置业的问题。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些工作已经有了着落、家庭中有一定为子女置业做了资金预算的大学生或者毕业生,会选择出手买房。而受制于工作初期经济收入较低、对居住品质要求不能太高等因素,购买“小户型”成了“毕房族”们的 。

买房应与个人规划结合

“近两周我这边接待了大概四五组毕业生看房客户。这些学生基本上是来自新区的几所高校的。每年夏季在购房者中,很多都是即将毕业或者刚刚毕业的学生。这样的客户在看房的时候往往会和他们的父母一起前来。小户型、交通便利的小区是他们比较关注的。”在新区一楼盘工作的置业顾问赵女士告诉记者。

那么,大学生想要成为“毕房族”,在看房选房的时候,是否应该注意一些地方,以免将来出现麻烦呢?“大学生买房子的话,一定要跟自己的职业规划相关联,不要盲目跟风为了买房而买房。比如说一位大学生已经在毕业前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并且已经确定了自己将来的工作地点了,那么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买房子。但是如果自己的工作还没有签下来,工作地点也不确定的话,尽量不要太着急定房子。我们就遇到过买了房子之后因为工作变动而想要退房的情况。”业内人士刘先生提醒。“同时,大学生买房要 认真地算一算自己的收人是否可以负担房价以及将来的按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