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新都心到滨海新区 市北东西结合实现完美蜕变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0 16:07

[摘要] 市北新都心的崛起以及滨海新区的设立,就是青岛区域楼市开发格局中的成功案例。

很多人都知道,青岛有个不太雅观的称号——“镶着金边的抹布”。意思是说,南部沿海一线的“边”上光鲜亮丽,作为“里子”的北部腹地却有些破烂。近几年,在“大青岛”规划下,随着房地产事业的发展,这一面貌发生了全面改观。市北新都心的崛起以及滨海新区的设立,就是青岛区域楼市开发格局中的成功案例。

新都心崛起成区域新龙头

南昌路以东,黑龙江路以西,清江路以北,长沙路以南,这块占地面积3.98平方公里的区域就是现在的“新都心”。

从新都心到滨海新区 市北东西结合实现完美蜕变

新都心效果图

新都心规划之前,这片区域除了一片零乱的“城中村”外,还零星间杂着几家旧工厂。除了多家历史悠久的老企业——海尔老冰箱厂、双峰工业园、铸造机械厂,片区内还有四个旧村落——双山村、保儿村、大山村和小清沟村。可以说,新都心前身的发展是相对滞后的,相对于“镶着金边”的海边城市青岛来讲,这里被称为“垃圾”有点过分,像被城市遗忘的角落反而更贴切。

青岛新都心板块的概念于2009年9月正式确立,作为地理上的真正中心,总占地面积约3.98平方公里的新都心将成为新的城市中心,激活青岛的发展脉络。2012年12月1日,市北区、四方区合并为新市北区,新都心划归新市北。新都心作为新市北的重点规划发展区域,潜藏巨大商业发展源动力。据介绍,新都心片区的合肥路贯通、台柳路改造加强了东西区域联系,福州路打通连接重庆路、重庆路扩宽、地铁M3号线,缩短了南北距离,双山隧道-福州路打通将连接老城区中心,个五年计划基本完成。从2013年起至2018年,市政府将重点发展新都心商业,打造青岛商业中心

新都心规划以来,区域内的新楼盘已达十几个,开发商包括万科、中海、保利等国内房产大鳄,以及青建、海信、海尔等青岛本土的实力开发商。他们的入驻,早就了新都心成为市北东部又一片集中居住区。到今天,随着万科广场、和达中心城、等商业项目的陆续入市,新都心开始进入商业时代。而如此多商业项目的开发,一方面加大了区域项目之间的竞争,另一方面也为这一区域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商业生活配套,新都心有望成为继台东商圈、东部商圈、李村商圈后青岛的新一代商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