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土地成交下降近五成 胶州湾北岸成卖地大户

半岛网   2015-07-07 13:54

[摘要] 2015年上半年青岛土地市场全面收缩。据统计,上半年青岛市土地招拍挂市场共交易商住用地143宗,约413万平方米,其中成交118宗,成交约332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约137.9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宗数、成交面积、成交金额均出现下降。其中,1月份成交金额为103.49亿元,占上半年成交的75%

2015年上半年青岛土地市场全面收缩。据统计,上半年青岛市土地招拍挂市场共交易商住用地143宗,约413万平方米,其中成交118宗,成交约332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约137.9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宗数、成交面积、成交金额均出现下降。其中,1月份成交金额为103.49亿元,占上半年成交的75%。在各大房企中,海尔地产拿地猛,花费27.55亿元拿下七宗地

数字:

2015年上半年土地市场全面收缩

根据锐理数据统计,在上半年进行交易的143宗商住用地中,成交118宗,成交约332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约137.94亿元。其中,有106宗是在1月份交易,成交总金额约103.49亿元,占上半年的75%,也创下自2011年2月份以来青岛商住用地招拍挂成交的单月高纪录。而在2月到6月只有37宗地交易,少的2月份甚至只交易了2宗地。

与去年同期相比,2015年上半年土地成交宗数减少了54宗,成交面积下降47.6%,但成交金额依旧坚挺,仅下降3.2%。

上半年青岛市的商住用地成交主要集中在胶州、即墨和原胶南等周边区市,土地成交面积占到全市总面积的一半;位于北部城区的城阳区和高新区共成交商住用地61.5万平,占全市总量的19%。主城区方面,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上半年共约成交60万平,约占全市的18%;市南区没有新增商住用地成交。

据了解,胶州、即墨和原胶南一直是近两年土地市场的大户,商品房存量和去化周期也在各个区市中名列前茅。

开发企业:

上半年海尔地产拿地猛

据锐理数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青岛市共有超过50家开发商和个人在商住用地市场拿地,总花费达到137.94亿元,其中有三家开发商的拿地总花费超过10亿元。

2015年上半年青岛土地市场上“土豪”的开发商当属海尔地产,先后4次出手,分别在市北、崂山和黄岛拿下7宗地,总面积超过27万平,总花费额27.55亿元。据了解,海尔地产今年上半年在范围内大肆拿地扩张,除青岛外,在济南、徐州、武汉、厦门等城市也花费了上百亿拿地,2015年注定将成为海尔地产“狂飙突进”的一年。

除海尔地产外,西海岸发展集团花费10.27亿元在黄岛区拿下9宗地;金地、麦迪绅联合设立的青岛崂山区东盛置业有限公司拿下浮山新区F1-5-1地块,花费约10.27亿元。

房产

方兴的中欧国际城鸟瞰图

其他开发企业方面,金科地产旗下的山东百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9.61亿的价格拿下市北区瑞昌路141号原青岛专汽厂地块;中交地产为即墨中交中央公园项目扩容拿地花费9.1亿元;北大资源拿下市北区小水清沟改造C地块花费了8.64亿元;方兴地产为高新区的中欧国际城项目拿地也花费了约7.52亿元;中海地产在上半年也以7.41亿元的价格抢下市北区海岸路22号乙原国棉二厂地块。此外,保利、复星、银盛泰、鑫江、城建等大型房企在上半年也都有拿地。

地王盘点:

新都心“四冠王”火速入市

在2015年1月20日的青岛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会上,海尔地产经过150轮的竞价,击败万科、保利、中海、华润四家大鳄,以6500元/㎡的价格抢得市北区蚌埠路11号及周边区域,溢价率47.9%,总价达到22.73亿元,成为今年上半年青岛土地市场上成交的单价高、溢价率高、总价高、竞价轮数多的四“”地块。目前这一地块已开发为海尔世纪公馆项目,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开盘入市。

浮山新区地块目前还未动工

此外,金地&麦迪绅联合体拿下的浮山新区F1-5-1地块,金科地产摘得的瑞昌路141号原专汽厂地块;北大资源拿下的小水清沟改造C地块;中海击败鲁能抢得的海岸路22号乙原国棉二厂地块等都是今年上半年出让的重量级地块。

据了解,目前浮山新区F1-5-1地块命名为金地悦峰,目前还未动工;国棉二厂地块也未动工;北大资源已经将小水清沟改造项目全盘转让给中信地产,现命名为中信城;位于瑞昌路的专汽地块目前已平整完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